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上行趋势 沪指或突破3100点

2020年03月06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集体涨近2%,沪指站上3050点,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市场风格切换明显,券商、白酒等权重股补涨,科技股表现相对较弱。

  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071.68点,涨1.99%;深成指报11711.37点,涨1.90%;创指报2209.59点,涨1.85%。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上行趋势,沪指昨日突破前高,周五有望站上3100点。建议控制仓位,题材上仍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适当表现,重点关注2个方向,一是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二是政策呵护下的新老基建板块。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科技股调整遇上外围暴跌,逐步演变成全市场高位杀跌。周一A股展开报复性反弹,大基建、科技股、券商股轮番推升指数。周二、周三市场震幅收窄,趋于平静。隔夜美股大涨逾4%,刺激A股周四高开高走,权重股补涨,科技股震荡回落。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方正策略指出,今年强股市的支撑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对冲政策加力、二是经济趋势前低后高、三是2020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大年,目前这三点正在演绎,市场保持乐观,积极配置,坚守两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中期布局成长,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指数震荡态势不改,关注利率敏感板块,同时也可继续加大对基建板块的配置力度。在宽松预期下,大金融板块最先受益,其次是高弹性板块,此后即是低估值、低位低价股,历次行情均如此演绎。本轮行情此前一直是创指引领市场上涨;但目前创指的涨幅过大,风报比有所降低,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关注证券、大基建和新基建板块以及养殖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抗“疫”物资紧缺下的额温枪:价格飞涨良莠不齐仍一“枪”难求 
· 小股东维权“配置”升级 中国特色证券集体诉讼实操渐近  
· 2家企业尝鲜IPO“云审核”专家称有助于维持首发常态化  
· 战“疫”点燃新消费 “互联网+”催热宅经济  
· 特高压产业链成新基建重头戏  
 
 
· 29家公司率先预告首季业绩 8家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  
· 警惕ST股的“见光死”风险 
· 拟借壳ST昌九 返利网进军A股  
· 三人行、豪美新材通过鼠年首场IPO审核  
· 新《证券法》助力中国资本市场新突破  
 
 
· 疫情后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加速引领转型升级 
· 当董事长不到1年就下课 皖通科技80后老板遭“自己人”背叛 
· 资金布局年报行情 低估值高派息或接棒科技股 
· 净利润连年下滑 康泽药业IPO前路难测 
· 圣湘生物拟科创板IPO募资超5亿 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上行趋势 沪指或突破3100点

2020-03-06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