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重返3000点 短期整理后有望继续上行

2020年03月05日 09: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昨日两市探底回升,整体上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当日成交额未突破一万亿,资金表现较为谨慎。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011.67点,涨0.63%;深成指报11493.02点,涨0.08%;创业板指报2169.44点,跌0.18%。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估值仍相对合理,流动性持续宽松,随着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市场有望继续上行。从目前情况来看,难言市场风格将出现切换,科技主线地位仍难以撼动。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昨日出现明显的缩量震荡走势,对市场的做多情绪有一定压制作用,晚间美联储降息是为了稳经济采取的放水行动,当前A股市场资金炒作的重点无论是老基建还是新基建,或是其他短期热点,其背后的逻辑都是稳经济的逆周期调节预期,之前国内大幅释放流动性,现在引发全球行动,为当下市场炒作基建方向提供支撑,具体方向可重点关注稳经济预期下受益的新老基建方向。操作上逢高或大阳可以适当兑换部分利润或减轻仓位。如遇突然或快速回踩,既可以把握低吸机会。短线可以关注新老基建方向,中线围绕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龙头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风格未到切换时,首先,当前仍处于“宽货币、弱信用”环境;其次,再融资放松周期开启,科技股更为受益;另外,从增量资金角度,现阶段国内资金占据主导,科技类基金仍在持续入场;最后,从相对景气角度看,科技股无论从产业趋势还是业绩方面都相对占优。科技行情趋势和逻辑依旧成立,判断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 

  安信证券表示,从市场规律来说,修复行情可能会走得更为稳健,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相对略微降低,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市场不会再过度追捧题材股,而会更关注基本面,后市机会将主要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适当表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道达投资手记:科技股调整或结束 未来可能改变节奏  

  · 郑眼看盘:外围突然大降息 A股周期类受益  

  · 降息未救美股 美联储“帮倒忙”?  

  · 疫情之下的IPO:全业务链受影响,三方合力“重启”进程  

  · 春秋旅游疫情损失超4亿 安排疫后重启工作  

  · 音飞储存实控人变更背后:两位公司元老疑发生内斗  

  · 员工:2月份工资降了 美联英语:降薪一说有误解  

  · 沪指再上3000点 市场风格未到切换时  

  · "抢食"精选层辅导企业 中小券商备战新三板投行业务  

  · 证监会:证券公司部分行政审批项目取消或调整  

  · 建中建设拟上市 近三年收益超九成依赖大客户  

  · 美联储猛降50基点 美股为何还是崩了  

  · 上市公告发了又删 信联科技IPO之路有玄机  

  · 美联储降息首日 国内资本市场表现几何  

  · 爱旭股份今起复牌 系年内首只摘帽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重返3000点 短期整理后有望继续上行

2020-03-05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