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9日财经早餐

2020年02月29日 07: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28日晚,习近平应约分别同智利总统皮涅拉、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电话。

  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8日发布。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90865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GDP比上年增长6.1%,符合预期目标;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28日,李克强赴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考察。

  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28日,孙春兰和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7日0—24时,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9例;24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全国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超300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117例。

  针对“近日网传自韩赴华航班爆满”等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表示,近期自韩来华的乘客绝大多数是在韩中国公民。

  人社部:今明两年将组织百万毕业生见习,以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企业开放见习岗位的,将给予3-12个月的政策补贴。

  教育部28日表示,稳妥审慎研究今年高考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强调湖北省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国家卫健委28日表示: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一致认为,疫情还存在卷土重来的风险;在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如出现因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疫情反弹的情况将严肃处理。

  27日,山东发布通知,决定免去王文杰的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财经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发布通知提出,劳动密集型行业领域的协会商会,要及时向地方政府或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就业情况和用工困难,协调落实救助和纾困政策。

  外汇局数据显示,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1156亿元,支出2688亿元,逆差1532亿元。

  近日,一些申请人将“火神山”“雷神山”及包含“新冠”字样的标志等申请商标注册。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已对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了管控。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04.83亿元,实现净利润1230.95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

  上交所发布通知,决定取消5类共11项业务办理材料。

  中国社科院发布《报告》预测,只要疫情能够在合理的时期内得到有效控制,那么疫情对住房市场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对中小城市住房市场、中小房地产企业的短期影响。

  摩根大通发布公告称,28日起,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纳入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

  环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为“非常高”。

  针对近日东京奥运会可能被取消的各方猜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为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竭尽全力。”

  截至当地时间28日17时25分,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1例,死亡累计9人。

  新闻多一点:东京迪士尼乐园管理方日前宣布, 28日开始,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将临时关闭,暂定关闭到3月15日。

  截至当地时间28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患者达2337人。2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571例。

  当地时间28日,伊朗卫生部官员称,该国新增1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388例。截至27日,至少有7名伊朗官员感染了新冠肺炎。

  截至27日晚,德国多个联邦州新确诊32例新冠肺炎。

  瑞士国际汽车展组委会日前宣布,将取消原定于下周一开幕的第90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览会。

  土耳其28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总统埃尔多安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会议决定就土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空袭对叙政府军进行反击。

  身边

  28日起,教育部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

  日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裁决:从28日开始孙杨被禁赛8年。对此,中国泳协表示,支持孙杨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孙杨回应称:感到震惊,愤怒!已委托律师提起上诉。

  北京发布《通知》明确, 6月30日前,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不计逾期。

  继27日出院32名患者后,武汉雷神山医院28日再次迎来22名患者康复出院,至此该院出院总人数达到117人。

  贴士

  紫外线消毒有致癌风险 / 日前,有人建议在家里安装紫外线灯用做空气和物表消毒,但紫外线照射过量有致盲和皮肤致癌的风险。另外对车轱辘、楼道空气、鞋底、快递外卖包装、空旷地面消毒,都属于过度消毒。如果天天、时时消毒,会对皮肤、粘膜造成伤害。

  话题

  目前,不少复工的制造型企业缺少工人,而一些服务性企业因不能开工,大量人员待岗。连日来,安徽合肥市人社局尝试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让餐饮行业的员工走进工业园,帮助完成一些易入手的工作。这种模式有效减轻了公司运营负担,也保障了员工的基本收入。对此,你怎么看?疫情催生的“共享员工”会否成为未来趋势?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徐晓燕、闫伟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29日财经早餐

2020-02-29 0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