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融信遭前员工诈骗牵连成被告 董事长频繁更换 六年五任董事长

2020年02月28日 13:24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记者孙朋浩 见习记者鹿凯)近日,华融信托因前员工假借其名义诈骗被起诉再次陷入舆论风波之中。

  前员工诈骗

  据裁判文书网披露的文件显示,原告屈某与被告华融信托合同纠纷一案,于2019年10月23日,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后,已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申请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认购金110万元,判令被告支付2019年3月至本案判决生效后的利息,暂计算至2019年12月10日利息为5.775万元;并由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等相关费用。中国网财经了解,案件缘由皆因2019年6月涉及华融信托的一桩合同诈骗案而起。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开始,华融信托前员工刘某军因以投资华融信托之名义骗取包括原告等20余名投资者资金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刘某军本人于2019年6月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华融信托在得知此情况后,根据刘胜军提供的包括原告在内的20余名受害人信息发出通知,并协助包括原告在内的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案件详情披露,原告是和被告员工刘某军在被告处办公室签订协议,认为刘某军行为完全是公司行为;同时,原告认为华融信托公司整顿肃清公司员工汇集他人资金认购信托项目的违规行为,证明其员工汇集他人资金的违规行为,华融信托有着直接关系,其需要承担责任。

  最终,乌鲁木齐法院以原告屈某提出诉讼请求有悖事实,原告部分证据材料法律效率不足,且违反法律规定,不予支持;并驳回原告对被告华融信托诉讼请求。从案件结果来看,虽然华融信托免遭诉讼,但内部员工在其经营场所造假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华融信托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混乱。

  六年五任董事长

  2019年11月21日,新疆银保监局发布了华融信托批复资格名单,任命白俊杰为华融信托董事长。据中国网财经了解,此前华融信托董事长一职则处于空缺状态。2018年5月,华融信托原总经理沈易明成为拟任董事长,但仅仅3个月后,2018年8月,因受中国华融赖小民被查牵连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新就任白俊杰此前也在华融体系就职多年。白俊杰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人于1990年8月至2000年4月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国际业务部;2000年4月,加入中国华融,一直在华融系统工作至今。

  白俊杰就任之前,从2014年周求荣开始,华融信托先后任命袁护平、周道许、沈易明,到现任董事长白俊杰,华融信托董事长频繁更换。

  频繁的高层变动,对于公司业绩也产生不利影响。2018年华融信托实现营收4.15亿元,同比下滑81.09%;净利5390.15万元,同比下滑93.99%。同期,管理存续信托资产规模缩水到1985.65亿元,同比下滑38.34%。

  2020年年初,华融信托公布其2019年业绩预报。2019年华融信托实现营收6.01亿元,同比增长44.8%;但净利亏损8209万元,同比暴跌252.3%。针对业绩问题,中国网财经多次致电华融信托,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融信遭前员工诈骗牵连成被告 董事长频繁更换 六年五任董事长

2020-02-28 13:24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