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映客2019年下半年收入环比增超20% 战略布局显成效

2020年02月27日 18: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今日,映客发布盈利预警公告,2019年全年净利润不超过5500万净利润,与2019年中报公布的亏损2754万元相比,迅速实现扭亏为盈。公告显示,映客集团2019年下半年收入同比及环比增长分别超过10%以及20%。  

  这意味着,映客2019年下半年营收有可能超过17.83亿人民币,净利润或达到8000万人民币左右。公告显示,映客2019年下半年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自2018年以来公司在技术及产品方面的投入初显成效。除直播业务外,映客旗下多款创新产品业务增长迅速,收入大幅增加。 

  公告上还显示,尽管2019年利润同比出现下降,但映客主营业务及现金流仍然保持稳健。 

  映客方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互动娱乐+社交」战略持续发力。首先,通过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互动场景,积极布局5G、AI、AR等前沿技术以丰富互动交互场景,探索新玩法和新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另外,全力发展互动娱乐及社交产品矩阵,精准覆盖到各领域各地区各年龄等不同人群,探索更丰富多元的商业模式,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映客近期受大环境影响迎来"宅经济"红利。春节期间,映客直播的日活、开播人数、停留时长等各维度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映客旗下年轻人兴趣社交产品"积目",往年春节因用户从一二线城市分散回家过年,数据会相应下降。但今年由于社交需求的猛增,春节期间的产品日活同比增长200%。 

  除此之外,映客旗下的线上恋爱交友APP"对缘",更是在疫情期间,满足了许多人足不出户"云相亲"的强烈需求。从各恋爱交友软件对外披露的数据来看,对缘在春节时期日活跃人数暴涨300%,同时创造出月均收入近万元的线上红娘这一新兴职业。 

  受利好消息影响,映客股价近期持续走高态势良好,成交量亦创近一年新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映客2019年下半年收入环比增超20% 战略布局显成效

2020-02-27 1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