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深夜"亮剑"!三份监管函直击正业科技、田中精机、鹏鹞环保"蹭疫情"热点乱象

2020年02月27日 10:52    来源: 和讯网     捡财君

  疫情的持续影响下,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都影响着投资者做出的决策,二级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更容易出现大的波动。2月26日晚间,深交所连发三份监管函,事涉正业科技(300410)、田中精机(300461)、鹏鹞环保(300664)三家公司,原因均与近期与疫情防控热点有关。

  正业科技互动易平台信息不完整、不准确

  深交所对正业科技下发的监管函中指出,2020年2月10日,投资者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向你公司提问“请问贵公司公众号上宣称‘已经成功研发N95口罩自动生产线’是否属实?目前是否量产?有无接到下游口罩厂商的订单?”你公司于2月11日回复称,“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基于自身自动化技术的沉淀,公司开发了N95和平面口罩全自动生产设备,根据目前进度安排,预计本月中下旬做出 2 台机,逐步形成批量生产。谢谢”,你公司未回复说明是否接到相关订单。

  2月10日至12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达到本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异常波动标准。2月13日,你公司对本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从2月10号开始正式接单,根据目前进度安排及在手订单情况,该产品目前尚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深交所认为正业科技回复投资者咨询时未完整、准确地介绍和反映上述业务的实际情况。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11 月修订)》第 1.4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9.1 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资料显示,正业科技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仪器设备及高端电子材料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为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和PCB精密加工辅助材料。2月12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正业科技下发关注函。针对公司称“完成N95口罩和平面口罩全自动生产设备的开发”等情况,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田中精机田未客观准确回复投资者提问

  深交所对田中精机下发的监管函中指出,2020年2月3日,投资者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向田中精机提问“2015年11月公司表示已研发口罩自动生产线,是否可生产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口罩?”,田中精机当日回复称,“您好,公司是自动化设备研发和制造公司,具有相关的研发储备,目前暂无口罩机设备方面的订单,要求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2月4日田中精机股价涨停,田中精机当日对该项提问更新回复,称“您好,公司2015年研发的是非医用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相关设备生产的口罩不能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田中精机在首次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未能客观、真实、准确地介绍和反映相关产品的实际情况。

  田中精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1条的规定。要求田中精机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资料显示,田中精机主营业务是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提供生产电子线圈所需的成套数控自动化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公司提供包括数控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检测、售后服务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鹏鹞环保信息披露不完整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指出,2020年2月4日收市后,你公司直通披露《关于签订增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3,000 万元增资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取得其 7.89%的股权,并称标的公司研发 RSV 疫苗、乙肝疫苗、I 型糖尿病疫苗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具有国际顶尖疫苗研发水平,以及前期研究数据比较理想等。你公司未披露前期研究数据所涉疫苗产品及具体情况,未披露对标的公司研发水平、前期研究数据相关判断的客观依据,也未结合公司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针对性地披露本次投资及标的公司疫苗研发进展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存在信息披露不完整的情形。2月5日、2月6日你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涨停。

  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11 月修订)》第 2.1 条和第 2.5 条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资料显示,鹏鹞环保家是一家环保公司,主营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总承包、环保水务/固废处理/生态农业项目投资及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深夜"亮剑"!三份监管函直击正业科技、田中精机、鹏鹞环保"蹭疫情"热点乱象

2020-02-27 10:52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