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药控股邵阳大药房哄抬无合格证口罩价 登榜违法典型

2020年02月24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昨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

  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加压,积极作为,在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顶风作案进行野生动物交易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防疫物资和民生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快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本次曝光第二批8宗典型案例涉及口罩、野生动物制品、药品等防控相关商品及蔬菜等民生必需物资。

  其中案例一为国药控股邵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宁安康春风店哄抬价格销售无生产日期和合格证口罩案。2月2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线索通报对国药控股邵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宁安康春风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的3M KN90 9001口罩购销差价率达42.9%以上,且外包装未标明生产日期,无产品合格证。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5010元人民币,并处罚款3.57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药控股邵阳大药房哄抬无合格证口罩价 登榜违法典型

2020-02-24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