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乾照光电收关注函 公告不筹划重大事项2天后"反悔"?

2020年02月24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近日公布的创业板注函(【2020】第128号)显示,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照光电”,300102.SZ)股价自2020年2月5日以来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87.40%,超出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69.25%,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2月20日晚间,乾照光电在《股价异动公告》中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并请乾照光电就以下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作出详细说明:

  1.乾照光电筹划再融资事项的具体时点及详细进展,并应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公司是否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结合公司的资金现状、融资需求等说明开展再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2.乾照光电在2月17日披露的异动公告中称不存在筹划重大事项的情形,而后仅2个交易日公司便开始筹划再融资事项,乾照光电应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及利用筹划再融资事项炒作股价的情形。

  3.乾照光电应说明在再融资筹划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是否在内幕信息对外泄露的情况,并请报备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再融资事项的进程备忘录。

  4.1月23日,乾照光电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亏损2.62至2.67亿元。乾照光电应结合公司2019年度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说明2020年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5.乾照光电应详细说明公司近1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6.乾照光电应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5%以上股东近1个月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7.乾照光电应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或计划实施的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8.乾照光电应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并就公司基本面情况、股价波动情况、估值水平等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乾照光电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厦门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乾照光电成立于2006年2月21日,注册资本7.08亿元,于2010年8月12日在深交所挂牌,金张育为法定代表人,截至2019年9月30日,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7560.37万股,持股比例10.51%。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20日,注册资本5.2亿人民币,李建明为法定代表人,李杨为大股东、实控人,持股比例90%。

  以下为正文:

  关于对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128号

  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股价自2020年2月5日以来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87.40%,超出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69.25%,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2月20日晚间,你公司在《股价异动公告》中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作出详细说明:

  1.你公司筹划再融资事项的具体时点及详细进展,并请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公司是否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结合你公司的资金现状、融资需求等说明开展再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2.你公司在2月17日披露的异动公告中称不存在筹划重大事项的情形,而后仅2个交易日公司便开始筹划再融资事项,请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及利用筹划再融资事项炒作股价的情形。

  3.请你公司说明在再融资筹划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是否在内幕信息对外泄露的情况,并请报备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再融资事项的进程备忘录。

  4.1月23日,你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亏损2.62至2.67亿元。请结合你公司2019年度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说明2020年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5.详细说明你公司近1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6.请核查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5%以上股东近1个月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7.请你公司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或计划实施的其他对你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8.请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并就公司基本面情况、股价波动情况、估值水平等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厦门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乾照光电收关注函 公告不筹划重大事项2天后"反悔"?

2020-02-24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