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财互联副董事长徐正军收监管函 食言承诺实际0增持

2020年02月20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今日,深交所对金财互联(002530.SZ)股东徐正军下发监管函。徐正军作为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多次变更增持承诺,且原增持承诺的实际完成率为0。

  2018年6月22日,金财互联披露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徐正军作为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承诺自2018年6月22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财互联股份,即至2019年6月21日。2019年7月8日,金财互联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延期实施暨调整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议案》,同意徐正军延长此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期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即至2020年7月7日。2020年1月23日,金财互联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终止实施增持计划的议案》,同意徐正军终止此次增持计划。

  公告显示,金财互联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朱文明、徐正军及束昱辉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或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合计在1.20亿元至1.50亿元之间,其中,朱文明增持金额为4000~5000万元;徐正军增持金额为4000~5000万元,束昱辉增持金额为4000~5000万元。

  徐正军作为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多次变更增持承诺,且原增持承诺的实际完成率为0。徐正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第11.11.1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徐正军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国经济网查询发现,徐正军,男,中国国籍,1971年出生,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方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现任金财互联副董事长;方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广东益东金财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方欣恒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正军先生被评定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优秀专家(A)”、“广东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相关法规:

  《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发行人、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等自然人、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人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和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通知、办法、备忘录等相关规定(以下简称“本所其他相关规定”)。

  《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和通知等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1.11.1条: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严格遵守承诺事项。公司应当及时将公司承诺事项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事项单独摘出报送本所备案,同时在本所指定网站上单独披露。

  公司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专项披露上述承诺事项的履行情况。如出现公司或者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不能履行承诺的情形,公司应当及时披露具体原因和董事会拟采取的措施。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中小板监管函【2020】第18号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徐正军:

  2018年6月22日,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财互联”)披露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你作为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承诺自2018年6月22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财互联股份,即至2019年6月21日。2019年7月8日,金财互联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延期实施暨调整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议案》,同意你延长此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期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即至2020年7月7日。2020年1月23日,金财互联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终止实施增持计划的议案》,同意你终止此次增持计划。

  你作为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多次变更增持承诺,且原增持承诺的实际完成率为0。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第11.11.1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你: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严格履行所作出的承诺。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财互联副董事长徐正军收监管函 食言承诺实际0增持

2020-02-20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