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德时代称已与特斯拉签订电池供货定价协议

2020年02月20日 15:06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为国内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的宁德时代近期频频被爆出将于特斯拉展开合作消息。

  2月19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宁德时代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方面做出回应称,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并且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

  从宁德时代的回应可知,特斯拉已经确定采用了国产厂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而动力电池作为电动汽车制造成本中的大头,使用本地化产品后,其成本价也有有所下调,反应到整车售价方面,未来特斯拉的国产车型售价还有望会进一步下探。

  目前,特斯拉车型所采用的电池厂商为外资的日本松下和合资的韩国的LG化学。不过不同于松下在国内没有建厂,LG化学在南京同吉利汽车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汽车动力电池。

  但电池作为电动车生产中最重要的零部件,特斯拉显然会十分重视它的供应安全与价格的稳定。而此次同国产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签订采购协议后,除了能增加电池供应的产能之外,还会依靠国产电池的优势降低采购成本。

  今年1月7日的上海特斯拉工厂交付仪式上,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也曾透露,“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计划到2020年7月提升至70%-80%。”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国产Model 3零部件本地化率的提高,其售价还会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宁德时代称已与特斯拉签订电池供货定价协议

2020-02-20 15:0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