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危永标接任水井坊法人 股权激励已浮盈81%

2020年02月19日 18:3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水井坊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宣布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Cheung Fuk John Fan(范祥福)变更为董事、总经理Ngai Wing Piu (危永标)。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可以提高决策效率。”

  范祥福现年63岁,2015年临危受命执掌水井坊,成为帝亚吉欧入主之后的第三任总经理。三年期间带领水井坊由亏转盈,2019年起逐渐退居幕后。

  危永标今年53岁,是香港大学理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历任保乐力加(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保乐力加(亚洲)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保乐力加(亚洲)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

  保乐力加与帝亚吉欧同是洋酒巨头,除了洋酒行业工作经历,危永标还在保洁任过职,1990年代危永标加入宝洁后,成为前往大陆开拓洗发水市场的8人营销团队之一。烈性洋酒和日化行业工作经历,以及年龄优势,可能是水井坊管理层看中危永标的原因。

  事实上,水井坊的“换届”从2019年上半年就开始了。2019年5月,范祥福辞去总经理职务,由危永标接任。在媒体沟通会上,范祥福称“这个年龄有点负担不了,我想将这个担子交给危先生”。

  随后的7月份水井坊推出股权激励议案,危永标名列其中。根据方案,拟向董事长范祥福、总经理危永标、财务总监何荣辉及其他12名管理骨干授予股票。范祥福和危永标均被授予3.87万股,授予价格为25.56 元 / 股,按照2月18日收盘价46.3元算,浮盈已经达到81%。

  当时设置的解禁条件是,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营收增长率平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对标企业为2018年营收排名前十的上市白酒企业,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顺鑫农业、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口子窖)、今世缘、老白干酒。

  目前这10家公司中山西汾酒和今世缘披露了业绩预告,山西汾酒2019年营收增长26.57%,今世缘未披露营收增幅,其净利润增幅为20%-30%。

  根据水井坊的业绩预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19亿元,净利润5.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与43%。营收增速略低于山西汾酒。核心主导产品水井坊臻酿八号、井台装均实现较好增长。

  随着白酒行业进入挤压式增长时代,次高端领域也将进入激烈竞争时代,水井坊管理层面临的考验仍旧不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危永标接任水井坊法人 股权激励已浮盈81%

2020-02-19 18:3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