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营医院抗击疫情,恒康医疗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15:09    来源: 每日甘肃网     苏慧

  每日甘肃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纷纷派出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恒康医疗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旗下医院医护骨干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支援。

  

  恒康医疗旗下赣西肿瘤医院院长李水,妻子是该院肿瘤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李水告诉妻子,你放心去湖北支援,我在江西等你平安归来!李水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而江西赣西肿瘤医院,也承担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留守李水院长也是每天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泗阳县人民医院任静,赣西肿瘤医院谢秋霞、卢美玲。他们三人也是第一批前往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半个月来,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坚守岗位。看到一线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护人员,尤其是党员们更是冲锋在最前面,这也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在抽空休息时,他们三人同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恒康医疗的第一个逆行者任静说:“接到出征武汉的通知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更加有义务承担这份责任。”

  据悉,恒康医疗旗下各医院都纷纷承担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政府统筹规划下扩建发热病区,建立隔离病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累计筛查近百万人次。同时,恒康医疗医管中心协同旗下各医院开展网络问诊平台,为百姓提供远程医疗救助。

  恒康医疗集团董事长王伟说,作为甘肃首家民营医疗上市公司,更应该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恒康医疗属于甘肃陇南市的上市公司,目前在全国共有11家二甲以上医院,两家制药厂。面对疫情,恒康医疗集团已分别从集团下属医院抽调16名骨干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目前,集团旗下的甘肃陇南康县独一味药厂、四川奇力制药也正在抓紧时间准备复工生产。我们将与甘肃、将于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营医院抗击疫情,恒康医疗在行动

2020-02-17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