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小米相继澄清:未获网传抗疫贷款

2020年02月17日 09: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杨洁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2月16日,针对网传申请抗疫专项再贷款一事,美团方面回应表示,此前传言多处不实,公司并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美团同时表示,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

  除美团外,2月16日中午,小米也发表声明表示,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

  不过小米表示,正在认真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但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小米在声明中强调,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对于外界“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放贷获得利差”的质疑,小米称这既无常识,也是无可能的揣测。

  此前据媒体报道,小米寻求5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美团寻求4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以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团、小米相继澄清:未获网传抗疫贷款

2020-02-17 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