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房企推“无理由退房” 助力线上营销

2020年02月15日 07:50    来源: 证券日报     潘蕾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个省份暂停了线下售楼处销售活动。而为方便购房者看房、减少企业损失,多家房企启动了线上售楼模式。但由于房屋交易的特殊性且涉及金额较大,也有多家房企开启了恒大式的“无理由退房”活动,以助力线上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有美的、融创、花样年、阳光城、世茂、保利、禹州、富力等20余家房企推出了限时的“无理由退房”活动。

  2月4日,绿地湖南发文称,凡是在2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购买绿地湖南在售楼盘的客户,签署《认购协议》且缴纳定金后即可锁定房源。此后10个自然日内,客户可申请无理由退房,无其他任何限制条件。

  2月6日,阳光城协同各区域公司及项目推出了指定房源半年期无理由退房方案,明确自2020年2月6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客户在草签并支付规定首付比例之后,对指定房源可以享受无理由退房。

  2月9日起,融创北京、上海、东南、华中四大区域集团公司,也相继推出无理由退房政策。其中,除上海推出50天“无理由退房”外,其余区域集团公司的无理由退房时限均为30天。

  据悉,融创各区域集团公司针对此次“无理由退房”计划,作出了一定的条件限定。对享受无理由退房政策的期限做出界定,融创华中区域规定期限为2月10日-6月30日,融创东南区域、融创北京区域、融创上海区域则将期限规定至3月31日。

  2月10日,花样年官方称,公司推出5大措施刺激线上销售推广,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商办类项目产品享10%首付、线上认购10000元优惠等。

  2月11日,美的置业继推出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销售中心后,又开启“无忧在线”计划。据悉,3月31日前通过线上销售中心成交的房子,最长可享受“30个自然日无理由退房”政策,并可在7天内免费转房号、变更直系亲属范围内的买受人。

  中指院最新研究显示,此次疫情发生前,有56.93%的受访用户表示,不会通过网上售楼处购(看)房。可见,线上购房并非购房者的首选。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无理由退房可以很好的解决购房者线上购房的后顾之忧,还可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当下市场环境并不好,房企打出这样的口号从侧面向客户展现出了对房屋质量的自信。

  此外,对于后期是否会出现大量客户退房这一情况,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无理由退房要的是活跃成交,如果疫情缓解,这部分需求不太可能选择退房。而且对于房企来说,活在当下更重要。即使将来有退房风险,也可以带来一点现金流。之后是不是会退房,要按照当时市场情况加以判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房企推“无理由退房” 助力线上营销

2020-02-15 07:5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