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秀强股份连日涨停收深交所关注函 被疑利用特斯拉炒作

2020年02月13日 08:3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美岑

  中国网财经2月13日讯(记者 郭美岑)2月4日-2月12日,秀强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引起深交所的注意。

  连续涨停被疑靠炒作

  2月11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秀强股份说明与特斯拉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两年与特斯拉进行的相关业务的明细情况等;提供公司近两年与特斯拉进行的相关业务的明细情况。

  据了解,2月4日,秀强股份董秘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出的秀强股份与特斯拉业务合作情况时表示:“公司春节前通过电话会议和特斯拉确认产品参数指标,并已就光伏屋顶玻璃产品向特斯拉报价。”

  深交所要求秀强股份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特斯拉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对此,某投资机构总经理黄剑飞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直言,秀强股份董秘的回答过于“模糊”,他表示:“是否存在利用特斯拉概念炒作的情形,应该从信息披露的必要性和完备性进行分析,一是公司应根据未披露信息是否对公司经营和投资者判断及股价造成影响的角度,二是在互动平台的回复不应模糊或片面,而是应该对影响股价的信息进行完整详细的回复。”

  剥离幼儿教育业务

  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还问及有关秀强股份剥离幼儿教育业务的相关情况。

  据悉,秀强股份自2015年开始涉足学前教育产业。高溢价收购全人教育和江苏童梦,又设立子公司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然而,学前教育并没有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增长。2018年年报显示,秀强股份实现营收14.01亿元,净利润亏损2.33亿元。其中,公司对幼儿教育产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金额3.09亿元。

  随后,秀强股份于2019年6月12日、2019年6月28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幼儿教育实体运营、管理服务业务作价2.81亿元剥离给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秀强股份结合教育资产交割进展、教育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说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构成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中国网财经发函致电秀强股份,希望就上述内容对其进行采访,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秀强股份连日涨停收深交所关注函 被疑利用特斯拉炒作

2020-02-13 08: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