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医药股续跌 少碰疫情受益品种

2020年02月12日 08: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大致走平,上证综指涨0.39%至2901.67点,深证综指涨0.04%至1758.02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01%,创业板综指跌0.74%。继前一天小幅净流出后,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10亿元。

  权重股表现与之前几天略有不同,银行股及上证50成分股相对稍强,而前期热门的医药股、口罩相关股以跌为主,其中前期备受关注的鲁抗医药连续封死第二个跌停。投资者对于此类因疫情“利好”而暴涨的医药股应谨慎,此类品种大势已去,建议删自选,或者说后市无论其如何反复也不必再动心。对于恒瑞之类有中长线前景的品种则仍按原先的节奏操作,少与疫情做关联。

  当医药股疲弱时,科技股周二表现较强势,但科技股强势主要集中在主板、中小、创中,而科创板中一些科技股表现就弱些。

  本周市场风格发生一些变化显然与疫情情况不断放缓相关,这使市场风险偏好慢慢上升。接下来投资者可看看全国各大城市返工后疫情如何。有一个关注点是何时每日治愈人数超过确诊人数。

  个人感觉疫情相关情况未来会进一步转好。就民众及各级官员来说,在当前这个由坏转好的初始阶段更加放松不得,退潮时堤坝更得死守,再坚持一阵困难也就挺过去了。

  疫情相关形势虽然已显著转好,但周二股指的表现反而不如之前几天,重要原因之一是短线多数品种有所超涨,以及央行暂停释资。此外,亦不能排除部分护盘资金功成身退的可能。

  周二央行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天有3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就净回笼了2800亿元。央行由极松向适度宽松转变应主要与疫情已初露受控迹象相关,亦与股市前几天连续上涨相关。还有,周一新公布的CPI暂时比较难看,这也可能促使央行作出调整姿态。

  接下来流动性还将维持相对较松状态,市场利率也会维持低位,疫情即使现在就结束,经济已受到了重创,需要一些逆周期政策对冲。

  就股市来说,考虑到政策对冲措施大概率会比较多,且考虑到流动性旺盛,再加上当前正处于春季这一最易发生行情的季节,故投资者后市对股市仍宜持积极态度。因短线一些上市公司业绩的确会受冲击,加上股指这几天累计了一定的涨幅,故投资者的仓位不必整得过重,一般维持半仓或略多就比较合理。

  在品种方面,受益于疫情的品种最好少碰,但这话也不绝对,关键看疫情对相关行业的影响是否深远。对一些受疫情影响比较深远的行业来说,此类个股如果深跌,自然仍可逢低吸纳,个人认为远程办公、5G、在线商务等即属于此类,而口罩、消毒药水之类公司仅有短期利好,风头差不多已完全过去。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医药股续跌 少碰疫情受益品种

2020-02-12 08: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