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邦制药、昂立教育因股东减持再次上榜 腾邦国际则因股东遭平仓而被动减持

2020年02月11日 20:51    来源: 和讯网     Eva

  上市公司减持股份本无可厚非,然而疫情期间,像信邦制药(002390)、昂立教育(600661)等企业股东减持动作频发生,就不得不让投资者多想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包括已经减持和拟减持的公司有14家;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包括非第一大股东)已、拟减持的公司就有10家。

  值得注意的是,继股东琪康国际继其一致行动人嘉兴海东清、Healthy Angel在2月 5日减持股份之后,信邦制药股东丰信投资、金域投资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598万股。

  另外,继董高监林涛2月7日减持之后,昂立教育再次上榜,持有公司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表示,为了满足企业自身发展资金需求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73万股;此外还有另一位董高监王晓波因个人资金需求将减持不超过10万股。

  而腾邦国际则是由于股东腾邦集团为了偿清对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债务而遭遇被动减持。对于被动减持的原因,腾邦国际在最新权益变动公告中解释:由于股价下跌,腾邦集团存放于中信证券信用担保账户的股票触及平仓线,腾邦集团一直积极与债权人沟通,尽最大的努力筹集资金以按要求提高维保比例、偿还部分负债,因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筹集足额的资金,债权人采取了平仓措施,导致腾邦集团所持公司股份非主观意愿的被动减持。

  据悉,目前腾邦集团已偿清对中信证券的债务,中信证券也已终止对腾邦集团所质押股票平仓操作。

  开创国际(600097,股吧)则是表中唯一遭信托减持的公司,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大连隆泰不仅自持有公司股份3,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2%;其还通过北方国际(000065,股吧)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北方信托元宝34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开创国际6,796,536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2%。至此,大连隆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996,536 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4%。

  截止最新权益公告披露,大连隆泰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减持时间过半时,通过集中竞价减持方式累计减持开创国际2,071,195股,占公司总股本0.86%。

  另外,截至目前,柏堡龙(002776,股吧)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陈秋明、陈昌雄前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减持情况与此前预披露的减持意向、承诺、减持计划一致。本次减持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重药控股(000950,股吧)股东深圳茂业因资金需求计划减持不超过8667.84。重药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控制权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邦制药、昂立教育因股东减持再次上榜 腾邦国际则因股东遭平仓而被动减持

2020-02-11 20:51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