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万芸药房某店涉嫌哄抬口罩价 股东有高瓴资本背景

2020年02月10日 16: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集中曝光的一批“口罩”违法典型案例显示,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村路店涉嫌哄抬物价。

  1月31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反映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村路店高价销售口罩。经查,该药房以35元/盒的进价从其公司总部进货“一次性无纺布口罩”(50只装)200盒,并以98元/盒的价格对外销售,执法人员检查时,200盒口罩已全部售出。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该药店涉嫌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天眼查显示,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703.703万人民币。2016年11月17日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朗然资本,融资金额未披露。

  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目前由高济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持股89.75%。后者由高济商贸(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再往上追溯则为高济(天津)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

  天津招商网相关信息显示,高济(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中心商务区,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美元,由高瓴资本管理的美元基金出资设立的香港公司HHCowellLimited和高瓴资本旗下合伙企业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二期基金(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为专注医疗行业的投资平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万芸药房某店涉嫌哄抬口罩价 股东有高瓴资本背景

2020-02-10 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