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科技板块是长期加仓方向

2020年02月10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招商证券策略团队2月9日发布研报表示,近期疫情控制数据明显好转,预计短期市场博弈加剧。从中长期来看,当前A股仍然处在2019年一月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之中。

  招商证券认为,对于有负债成本约束的机构来说,利率下行也加大了再投资的压力,有必要提高对权益资产的配置权重来提高预期回报率。因此,这种典型的类资产荒状态,是对股票市场影响最大的变量。中期角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货币政策都将保持相对宽松,维持流动性的稳健充裕,企业融资成本稳健下行,A股的估值中枢有进一步抬升的空间。

  从行业的角度,招商证券认为,科技板块仍然处在上行周期中,未来对于信息化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5G带动技术进步使得科技供给能力进一步提高,而TO C端信息消费、TO B端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使得科技需求进一步提高,形成科技供给能力和需求的共振。无论短期波动如何,科技板块将会是未来几个季度景气向上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证券:科技板块是长期加仓方向

2020-02-10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