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油服市场景气回升 杰瑞股份预计净利翻倍

2020年02月05日 08: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彬彬

  继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倍之后,2月3日杰瑞股份公布了一份靓丽的业绩预告:2019年预计净利润13.1亿元至14.3亿元,同比增长113%至133%。

  “即便是以业绩预告下限来看,杰瑞股份2019年业绩也将超越此前业绩最高点——2014年的12亿元。”有资深投资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杰瑞股份曾是A股市场中的大牛股,一直比较关注,随着油气市场转暖,杰瑞股份业绩节节攀升,期待它能重回巅峰。”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全球油服市场大环境景气回升,同时国内能源安全战略开始大力推进,页岩资源开发进入全新时代,油服装备王者归来。

  对于2019年业绩高增长,杰瑞股份方面表示,主要是受益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对非常规油气资源包括页岩气及页岩油资源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油气设备及服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产品线订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杰瑞股份以油气装备配件业务起家,2010年2月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借助资本市场,杰瑞股份在上一轮国际高油价阶段完成压裂设备崛起,之后积极布局油田技术服务和油气工程业务,致力于成为一家提供油气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商和工程服务商。

  2014年下半年起,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低迷,油气设备和服务市场也开始萎缩。一直到2018年,油气行业开始回暖,杰瑞股份业绩重回升势,当年公司净利润达到6.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倍。

  2020年1月中旬,“三桶油”相继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中石油表示,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全力推动国内油气产量当量迈上2亿吨历史新水平;中石化也表示将精心组织生产运行,大力推进国内上游稳油增气降本;中海油则透露,2020年勘探和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663亿元至741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目前来看,2020年国内油气开发仍将延续较高景气度,杰瑞股份有望继续受益。”有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表示。

  记者注意到,多家研究机构看好杰瑞股份。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已有中信建投证券、太平洋证券、国元证券等十余家机构分析师19份研报给出了“买入”或“增持”评级。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认为,北美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打开北美高端市场值得期待。据悉,杰瑞股份已与北美知名油服公司成功签署涡轮压裂整套车组订单,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涡轮压裂整套车组实现销售。此外,公司2019年4月份发布的电驱压裂成套装备,目前正在与重点客户做技术和商业交流,未来也有望打入北美市场。

  “疫情对公司订单影响有限,油服行业周期向上趋势不变。”国元证券认为,国内油企陆续在2月3日至10日期间开工,开工时间略有延迟,但压裂设备主要生产厂家中,公司远离疫区,能很快组织生产。长期来看,能源安全战略将持续执行,下游勘探开发支出保持增长,油服行业周期向上趋势不变。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益油服市场景气回升 杰瑞股份预计净利翻倍

2020-02-05 08:0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