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85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 近六成预喜

2020年02月03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A股总计有218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量(3775家)的比例约为60%。其中,业绩预喜(包括预增607家、续盈62家、扭亏290家、略增344家)的公司达到1303家,占比约六成。业绩预悲(包括预减272家、首亏282家、略减165家、续亏135)的公司共854家,占比39%。另有28家上市公司预告称业绩存在不确定。

  从业绩变化幅度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956家上市公司预计去年业绩变化幅度超50%,其中608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翻倍,24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10倍,其中万集科技预计业绩增幅13849%,暂位列A股第一,成为业绩“预增王”。

  万集科技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公司ETC电子标签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路侧天线产品陆续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和验收交付使用,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星微精密、居然之家、金溢科技、宏创控股、新华医疗、上海新阳等24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幅超10倍。

  此外,618家上市公司预计去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超50%,其中91家预计该值同比下滑幅度超1000%,包括丹化科技、厦门信达、中飞股份、祥源文化等。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丹化科技称,公司报告期内乙二醇和草酸产品的产销量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由于国内乙二醇销售价格持续下滑,公司乙二醇销售均价2019年度比2018年度下跌约 33.7%,造成公司发生经营性亏损。

  从净利润角度看,906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亿元,10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00亿元,其中包括贵州茅台、上汽集团、温氏股份、苏宁易购、京沪高铁、恒力石化、三一重工等。413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的净利润出现亏损,3家公司预亏额度超百亿元,其中*ST盐湖预亏额度最高,为亏损472亿元,其次为*ST信威、乐视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85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 近六成预喜

2020-02-03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