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

2020年01月29日 07:51    来源: 新华社     刘慧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证监会28日发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结合行业特点,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

  确有必要提供现场交易服务的,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要切实做好营业场所及交易设施的清洁消毒和投资者的健康防护工作,努力营造清洁、卫生、安全的交易环境。

  此外,对于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证监会还要求其维护业务稳定,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此外,要努力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的,及时向住所地证监局报告。

  对上市(挂牌)公司,证监会要求其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投资者决策所需信息。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本公司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相关上市(挂牌)公司,请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对各交易所、中国结算、全国股转公司等单位,证监会要求要制定工作预案,切实保障市场交易、结算交割正常进行。

  证监会信息显示,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和上市(挂牌)公司等市场主体,向证监会申请行政许可的,应尽可能通过互联网方式提交申请材料。证监会将改进服务方式,做好受理和批文送达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

2020-01-29 07:51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