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26日财经早餐

2020年01月26日 07: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国家卫健委:截至24日24时,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已治愈出院38例。

  截至25日晚8点,除西藏、香港、澳门、台湾以外,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启动一级响应。

  财政部、国家卫健委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通知明确,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给予补助。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5日发布公告,要求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广大群众如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可及时拨打12315举报。

  截至25日8时,铁路部门已经配合湖北省有关地市政府关闭湖北境内72个火车站离开当地通道,在全国范围内387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开展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工作。

  国家邮政局日前部署春节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寄递企业努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

  这些老药和中药或对新型肺炎有治疗作用!中科院药物研究所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合研究团队日前发现了发现了30种可能对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有治疗作用的药物、活性天然产物和中药。

  针对有媒体报道“已出现超级传播者”的说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回应称:发生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的“1名患者传染14名医务人员”事件,由于该患者多次转移病房,所以不能算是“超级传播者”。

  武汉将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预计2月5日,再建成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财经

  央行开设绿色通道!为方便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客户办理更大金额支付的需要,央行决定从25日起至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各项大额资金的汇划及时处理。

  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春运前十四天(1月10日到2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0.9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

  海关总署:以打击侵权假冒为主题的海关“龙腾行动2019”专项行动战果丰硕,共扣留侵权嫌疑货物4.5万批,涉及货物1745万件,价值1.07亿元。

  工信部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软件业综合发展指数为128.9,比上年上升8.6个分值,软件业关键软件供给不断实现新突破,融合应用持续深化。

  证监会日前按发行程序核准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中银国际证券即将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环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签署一项公告,决定将进口钢铁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25%,将进口铝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10%。关税措施将于2月8日正式生效。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24日表示,2019年泰国接待外籍游客约398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4.24%,创下历年纪录。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24日宣布,中断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其柴油车排放违规,加拿大一名法官22日批准对大众集团1.97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罚款。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数额最高的环保罚单。

  身边

  自26日0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26日起所有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恢复运营时间暂时未定。

  为严格防控新型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上海市民政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转发扩散,急寻这些旅客!22日,武汉飞北京经停临汾的深圳ZH4751次航班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此外,22日7时14分,由汉口出发抵达威海的K1068次列车4号车厢,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请当天相关的乘客看见后,积极采取防护措施。

  贴士

  “两头春” 是正常历法现象/ 新的农历庚子年来了,天文年历显示,这个鼠年里有两个“立春日”,这一现象民间俗称“两头春”。天文专家表示,“两头春”是司空见惯的历法现象,无任何特殊意义,公众不要将其与吉凶祸福相联系,更不要被民间的一些封建迷信说法所误导。

  话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医护人员正和病毒作战,而我们普通人做好防控、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疾控工作最大的贡献。你身边的情况怎么样?你采取了哪些措施做好疫情的防控?来分享一下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闫伟奇 王荆阳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26日财经早餐

2020-01-26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