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飘飘董秘再度减持公司股份 去年已套现超700万元

2020年01月23日 15:00    来源: 界面新闻     杨泽世

  财联社记者 杨泽世

  1月22日晚间,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飘飘”,603711.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勾振海计划在当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其所持香飘飘股份不超过18.374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04%,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而这并非勾振海第一次减持。2019年9月24日-9月25日期间,其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4.49万股,减持总额为755.69万元。对于两次减持,香飘飘方面均称是勾振海个人资金需求。数据显示,勾振海减持之前共持有香飘飘股份97.988万股,占总股本的0.23%,第一次减持后,持股比例降至0.18%。

  “香飘飘董秘的身份是特殊也是非常敏感的,董秘减持,可能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缺乏信心。”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香飘飘实现营收23.80亿元,同比增长41.67%;扣非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69.60%,而该财务数字在2019年上半年仅为2.28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该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但是从产品营收来看,在2019年前三季度,香飘飘冲泡类中好料系列产品同比下滑6.63%,即饮类液体奶茶同比下滑37.69%。

  勾振海曾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四线城市为香飘飘主力市场,从目前看三四线城市还有潜力并未被开发完全,未来要继续挖掘三四线城市市场。而定价较高的高端产品牛乳茶、兰芳园针对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虽然目前遇到瓶颈,但液体奶茶是香飘飘发展的第二曲线。

  “从整个产业端来看,香飘飘一直都在做一些创新,但整体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因为三四线是香飘飘的主战场,一二线则是该公司想要占领的市场,以香飘飘现在的品牌力、渠道及团队来执行,打下一二线市场存在较多困难。”朱丹蓬说。

  此外,香飘飘还频现食安问题。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查询获悉,有多名消费者针对香飘飘的食品质量问题进行投诉,其中包括其热门产品果汁茶。对于消费者的投诉,香飘飘方面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均进行回复并处理。

  但业内人士指出,食安问题是快消食品企业“生命线”。尽管该公司售后态度较好,但更应该从源头把控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香飘飘董秘再度减持公司股份 去年已套现超700万元

2020-01-23 15:00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