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股市大跌!三大高手提前预警

2020年01月22日 07: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四,达哥在文章中说“感觉该休息了”。而本周一的大涨又让人亢奋了一把,口罩股的突然暴涨,确实让很多资金感到饥渴。

  不过,本周二大盘再次遭遇重挫,沪指大跌43.65点,以3052.14点报收,跌幅达1.41%,创业板也在调整。

  今天是达哥在猪年的最后一篇手记文章了,再次给大家拜个早年。当然,春节期间,微信公众号“道达号”不打烊,达哥也不会彻底隐身,到时候还会跟大家打招呼。

  盘面回顾

  昨天,医药股、口罩股集体爆发。涨幅榜里,排在前列的几乎都是这些公司。

  在“道达号”昨天的早评文章中,达哥也表达了对武汉疫情的关注。

  这事已经引起高层的高度重视。达哥觉得我们每个人也应该重视,但不要过分紧张。

  作为投资人士,自然会对这些突发事件保持极高的敏感。当然,达哥之所以重视市场对这次事件性的炒作,也是因为有2003年的经历,有了切身体会,自然会更加关注。

  因此,再把一些对市场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具体来说,我们结合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建议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众防御类公司。比如口罩股,就是受益非常明显的一类。现在口罩脱销是最直接的体现。

  二、疫苗类公司。虽然不直接受益,因为还没有针对性疫苗,但是肺炎疫情依然会提高市场对疫苗类公司的重视度,也值得关注。

  三、病毒检测试剂盒。现在已有多家公司研制出了病毒检测试剂盒,这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另外,从不利因素来看,电影院、航空、商业百货、旅游等板块会受到利空冲击,短期注意风险。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达哥也不想过多去预测,我还是坚持认为,2020年春节前不论行情如何反复,都建议以休息为主。

  实际上,不仅达哥在劝大家休息,“庖哥”和“局长”都已经提前给大家作出了提示。

  在1月16日晚上的《每日夜报》里,“庖哥”指出,上证指数1月2日的缺口会完全回补,尤其要提防单日暴击。1月15日,“局长”也在文章中详细阐述了未来市场在顺势过程中的风险点。

  另外,现在又到了“灵魂拷问”的时候,春节长假,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这个问题,达哥心中已有答案。也就是说,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有些受利空冲击较为明显的板块,该回避的还是要回避。

  尽管我说要休息,实际上这里说的休息的意思是,减少操作频率,不要再做过多的交易,但是,我认为仓位还是不宜降得过低,尤其是医药、科技等板块,如果你的仓位在这些方向上的话,依然可以持股过节。

  最后提示一下“道达号”的粉丝以及其他渠道的各位读者朋友,2020年初,达哥在《股月奇谈年度巨献》中,推出了一个十大潜力价值公司的组合,共分享了十家值得在今年重点关注的公司。2020年1月以来,这十家公司的表现还算不错。

  这个组合2020年以来的表现,具体相关公司的跟踪点评,达哥将在1月30日发布上线的《股月奇谈》中为大家呈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股市大跌!三大高手提前预警

2020-01-22 07: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