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分化沪弱深强 节前消息面纷繁复杂

2020年01月20日 08: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上周A股走势分化,权重白马稍弱,科技、题材等较强。全周沪综指累计跌0.54%至3075.50点。深市三指数全周均录得些涨幅,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周涨幅分别为0.47%、0.72%、1.13%。

  主板、中小、创中的科技股周初强势冲高,之后开始震荡,如卓胜微、立讯精密、兆易创新、深南电路等。到了上周后半周,科创板开始疯涨,典型的是中微公司、虹软科技、金山办公等。

  周一至周四(1月20日—23日),将是2020年春节前仅余的4个交易日。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历年春节,都要面临持股还是持币的两难选择。Wind数据统计显示,过去十年,A股同期行情几乎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指过去9年涨幅概率达100%。

  节前消息面纷繁复杂。本周A股迎来解禁高峰,78只个股2978亿元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周的365亿元市值解禁猛增716%。2019年7月开市的科创板,1月22日迎来首批网下配售的限售股(6个月)解禁。

  武汉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通报显示,国家、省市专家组结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病原学检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1月18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例,1月19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

  昨日是周日,却是一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至此,上周三以来,央行已连续4个工作日向市场“放水”,合计净投放11000亿元。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网红概念尾盘跳水,市场调整仍未结束。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源达:下周迎来变盘窗口,这类机会值得挖掘。未来几周,将步入年报预告高发期,业绩相对稳定或者有可能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可适当左侧布局周期复苏相关板块。在春节红包的预期之下,短期内市场不会出现明显的下跌,并且春节红包来临股指还会有一定的反抽。下周将迎来变盘窗口,因此下周一或将有反抽的机会出现。操作上可以关注一些业绩向好的低位绩优股,把握低吸的机会。手中个股近期拉升幅度较大的可以考虑落袋为安,另外,如果是一些优质的政策题材股,比如5G,芯片等,近期没有大涨的,可适当关注后期表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败走澳洲 真维斯的中年危机  
· 汇源激进扩张典型样本:小县城“广撒网没鱼捞” 当地政府也摸不清投资路数   
· 朱新礼猪年之困:老家已无汇源 大小债主却遍布全国  
· 增收不增利、大批股东减持 药明康德还能高歌猛进吗?   
· 郑眼看盘:科创板极强 短线宜谨慎   
 
 
· 道达投资手记:节前传统性清淡 注意科创板风险   
· 华为+5G+区块链概念炼成妖股? 东方通董事长黄永军:没炒概念   
· 美国上月零售数据超预期 本周重点关注日本等国央行议息  
· “断臂求生”处置镁业资产 ST盐湖破产重整方案获通过   
· 东阿阿胶渠道库存积压 去年最高预亏4.6亿元  
 
 
· 荔枝抢先上市首日股价“过山车” 今年能否扭亏引关注   
· 农夫山泉回应“毁林”事件  
· 近九成私募赞成持股过节 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将提升   
· 桂林银行第六次增资扩股收官 曾放弃新三板欲转战主板IPO   
· 联华超市子公司杭州一门店遭责令停业 消防检查不合格   
 
 
· 马应龙去年两登黑榜 红霉素软膏北京抽检不合格  
· YY侵权梦幻西游案终审 华多获利4000万赔网易2000万   
· 机构专用席位逆市增持逾10亿元 77.08%游资席位节前仍在买买买   
· 新《证券法》下退市规则如何适用 专家称新规发布前现行规则继续适用   
· 证监会提升期货市场监管效能   
 
 
· 57份年报业绩快报率先发布 超七成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  
· 近七成信托公司业绩增长 首尾盈利能力差距已超千倍   
· 新年以来外资仍密集加码保险股 A股五大险企去年揽收保费2.4万亿元   
· 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 创业板改革将成今年“重头戏”  
 
 
· 证监会强调IPO常态化发行 为市场提供稳定明确预期   
· 证监会“点名”优化退市标准 未来退市公司只能越来越多  
· 积极防范和化解市场运行风险 专家表示监管也应科技先行创新先行   
· 今日视点:防风险强监管为资本市场 全面改革保驾护航   
· 去年深市实施完成再融资106单 可转债取代非公开发行成主打品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56.42

173.38

0.60%

日经225指数

24084.50

43.24

0.18%

韩国指数

2264.99

14.42

0.64%

澳大利亚指数

7092.20

28.10

0.40%

道琼斯平均

29348.10

50.46

0.17%

标普500

3329.62

12.81

0.39%

纳斯达克综合

9388.94

31.81

0.34%

德国DAX指数

13526.13

96.70

0.72%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市分化沪弱深强 节前消息面纷繁复杂

2020-01-20 08: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