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次侵占盗窃铌铁2530公斤 本钢板材3名员工获刑

2020年01月16日 22:1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判决书,本钢板材3名员工利用记录用料数据、负责直接投料的职务便利多次侵占、窃取单位炼钢所用金属铌铁累计2530公斤,涉案金额39.77万。具体案件情况如下:

  2015年年末至2016年年末,付某某利用其在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车间电炉操作平台当班组长负责记录用料数据的职务便利,伙同员工禚某利用其在电炉生产平台负责直接投料的职务便利,多次共同窃取铌铁约900公斤,物品折合14.23万。

  2016年8月至9月,付某某伙同赵某(另案处理),共同窃取铌铁约130公斤,物品折合2万。

  2017年1月至2019年2月,禚某窃取铌铁约550公斤,物品折合8.6万。

  2017年7月至2019年2月,关某某利用其在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车间电炉生产平台负责直接投料的职务便利,窃取铌铁约400公斤,物品折合6.24万。

  2019年3月至4月间,禚某、关某某经共同预谋,事先准备好作案工具尼龙绳、铁锹、袋子等,利用其工作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本钢板材炼钢厂精炼车间内,盗窃铌铁约120公斤,物品折合2万。

  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任某某明知禚某向其销售的铌铁属于犯罪所得,仍然多次予以收购,共计重约430公斤,物品折合6.7万。

  案发后,禚某、付某某、关某某、任某某均被抓获归案。法院审理期间,四人的家属主动退赔全部赃物折价款共计31.27万。

  法院审理后认为,禚某、关某某构成职务侵占罪、盗窃罪,付某某构成职务侵占罪,任某某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因其四人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退赃,愿意接受处罚,可从轻处罚。法院最终判决禚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万,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9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关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万,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半,并处罚金3万。付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半。任某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7万。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次侵占盗窃铌铁2530公斤 本钢板材3名员工获刑

2020-01-16 22:1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