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震荡调整 年报业绩线受关注

2020年01月15日 08: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等因素提振下,市场有望维持一定的风险偏好,营造良好的赚钱效应,春季躁动渐入佳境。

  本周二,A股小有调整,强势形态未受太多影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挫0.28%至3106.82点,深证综指跌0.23%至1818.13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09%、0.42%。

  机构观点

  源达:看好中期向上趋势,寻找优质标的乘机布局。目前量能收缩,如后续量能继续缩减则短期市场可能会在此区间有所调整,不过依旧看好中期向上趋势。投资者可以乘此机会继续寻找优质标的进行布局。板块上,近期受消息面利好影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电池、充电桩概念也有望成为后续板块中的焦点。其他方面,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一些有基本面支撑,成长性强的优质个股,业绩好和走势稳健的低估值金融仍是投资的方向。同时受风险偏好提升的业绩预期较为确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成长的科技股值得关注,基本面仍是选股的核心因素。

  巨丰投顾:大盘又显疲态,缩量是调仓良机。周二市场再次选择盘整,券商股又成为制约指数上行的做空力量,鉴于短期市场成交量难以继续释放,且春节临近,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可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和信投顾:市场处于退潮期,关注年报业绩线。从周二的市场反馈来看,周一年报预披露超预期的个股涨停板数量明显保持上升,说明市场对业绩线非常认可,也是当下不确定市场当中确定的逻辑。技术上,沪指面临上方3146点压力的考验,同时小时级别上存在背离风险,市场量能接济不力等等因素导致目前市场上行趋势稍显犹豫。但只要没有有效跌破五日线,大可不必担心短期波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题材炒作行情退潮期,需要谨慎追高。操作上不妨选择防守板块,继续围绕年报业绩线选择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偏向核心科技、消费电子和食品建材。题材上关注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特斯拉、锂电池等主流概念。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超华科技大股东忙减持 投资者赔偿何时兑现  
· *ST盐湖“亏出天际”不跌反涨 难道越亏越吸眼球  
· 收尾行情渐行渐近 新年布局有业绩支撑优质股   
· 可立克四年分红1.87亿分红率超七成 拟募4.89亿拓展汽车电子领域   
· 养老金委托投资总金额逾万亿元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持续推进   
 
 
· 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多点发力   
· 委员声音丨胡国安:鼓励帮扶湖南科创型企业登陆科创板  
· 两大主业下滑 多次转型的北纬科技路在何方  
· 汽车行业销量下滑 铝材龙头亚太科技业绩承压  
· 面临戴帽或退市风险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不够卖房来凑   
 
 
· 2019年报预告透出行业冷暖 谁家欢喜谁家愁?   
· 连续数年卖资产 云天化或迎来盈利拐点  
· 高新技术企业恒辉安防创业板IPO 90%收入靠海外贴牌,无一项自主发明  
· 1月15日财经早餐   
· 合作方反目 山水文园遭六旗索要违约金   
 
 
· 如何化解商誉减值之雷   
· 众生药业子公司应收账款逾期 将影响年度利润逾5000万   
· 和晶科技实控人欲2.39亿元转让控制权 公司董秘称教育产业一直是侧重板块   
· 春运高峰“激活”票贩子 抢票软件暗藏玄机
· 更新APP优化财富管理体验 头部券商金融科技加速迭代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85.14

-69.80

-0.24%

日经225指数

23975.50

-49.67

-0.21%

韩国指数

2231.06

-7.82

-0.35%

澳大利亚指数

6984.20

22.00

0.32%

道琼斯平均

28939.67

32.62

0.11%

标普500

3283.15

-4.98

-0.15%

纳斯达克综合

9251.33

-22.60

-0.24%

德国DAX指数

13456.49

4.97

0.04%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市震荡调整 年报业绩线受关注

2020-01-15 08: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