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泰电源被曝为上市行贿 近期因业绩补偿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01月13日 22: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美岑

  近日,科泰电源被曝卷入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孙小波受贿一案。

  孙小波行贿案判决书显示,2010年11月,拟上市企业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的一天,公司董事长谢松峰在北京市金融街附近的一家茶馆请托孙小波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送给被告人孙小波2万美元。

  上市之前行贿,是否与公司未达到当时的上市标准有关?董事长谢松峰是否受到影响?中国网财经就上述问题致函致电科泰电源,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从业绩上来看,科泰电源上市以来表现平平,其净利润最高值是2016年的4845.61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科泰电源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减少20.27%;实现净利润-228.47万元,同比减少112.98%。此前,科泰电源2017年和2018年已连续两年净利润增速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科泰电源因发布《关于精虹科技业绩补偿的公告》,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科泰电源补充披露变更前后的补偿方案差异以及变更补偿方案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随后,科泰电源回应深交所称:“取消2020年度的业绩对赌相对合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泰电源被曝为上市行贿 近期因业绩补偿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01-13 22: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