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冲击3100点整数关 提防业绩“暴雷”个股

2020年01月13日 08: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上周,大盘在震荡中小步上行,沪指冲击31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突破1900点整数关,市场继续在一片热闹中展开春季攻势。上周末的焦点不在大盘,而在个股。

  大盘及个股上周的震荡反复较多,应与短线超买相关,与美伊对抗局势反复无常相关,还与年报预告渐渐进入密集期相关。超买肯定有一些,毕竟股指周线五连阳。在美伊及中东乱局方面,上周先有危机升级,后有危机缓和,局外人极难猜测。整体来说,美伊对抗对A股影响不是特别大,最终只是黄金、军工、“两桶油”等反复较大,多数个股显得较麻木。

  在年报预告或业绩快报方面,暂时还是业绩优于预期的快报或预告较多,但投资者仍然担心那些还没公布预告或快报的公司,所以操作上会趋于谨慎。上周末有大量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或快报,多数公司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但也有少数“爆雷”。*ST盐湖2019年度预计亏损额超过400亿元,将创下A股上市公司年度亏损额纪录。这家公司的6.8万名股东注定彻夜难眠。北斗星通预亏5.5亿元至6.5亿元,主因是商誉减值5.3亿元。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市场或将迎来重要变盘时刻。这两天的行情波动较大,如果操作不好,或将左右被“打脸”。实际上,行情至此,虽然指数并未出现趋势上的改变,但是如果重仓操作,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市场有较大的分化。而保持适当仓位观望,同时择机进行个股博弈,才是比较舒服的。3107点以来,沪指技术面看顶背驰已经出现,而且当前钝化概率很低,日内级别又开始出现成交的萎缩,这种走势是较为不利的,尤其是连续拉升的标的,还是建议谨慎。下周开始,春节前也仅有九个交易日,根据以往的规律,交投热情会进一步衰退,市场想要再次表现,恐怕还是比较难得。当然,目前市场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趋势性行情并未改变,保持仓位的同时,建议适当进行个股博弈,尤其是“三低”标的,在整个一季度或都将有不错的机会。

  源达:中线看好短线需居安思危,关注资金动向。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外围的扰动消失后,市场继续保持了此前的风格。中线看好而短线则需居安思危。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春季行情之中,市场热情较高;无论是经济企稳、逆周期政策还是贸易协定、鼓励储蓄资金入市等角度,A股的上涨逻辑还在。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低估值的传媒板块前段时间被资金持续关注,而科技板块在调整之后最近也持续上涨。但当前量能有所欠缺。关注市场两融余额与北向资金动向,短期盘面仍有可能震荡加剧,紧跟市场反弹节奏,谨慎追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汇景控股年销售额不足25亿 发行估值上百亿是否有点飘   
· 三大国际指数“押宝”A股 去年超5000亿元增量资金入场   
· 获国资30亿元兜底不良资产 *ST盐湖希冀重生   
· 投资收益是归母净利润的11倍 联络互动高管按捺不住减持   
· 国资委: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 闯关科创板遭质疑不断 艾迪药业能否顺利上市仍是谜 
· 证监会:五大方面加快建设高质量资本市场   
· 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说点位 底气源于资本市场深改   
· 上市公司“走出去”步伐加快 去年跨境并购117单  
· 机构调研科创板企业 聚焦研发技术落地情况   
 
 
· 新三板提高挂牌公司治理水平“进行时” 专项行动分三阶段落地   
· 纽威股份大股东4.58亿元转让5%股份 引入战投中安海通基金   
· 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 1月13日财经早餐   
· 外资与融资客加仓保险股 中国平安年内被融资客买入56.1亿元  
 
 
· 分拆子公司选择科创板上市原因有三  
· 3家公司拟“A拆A” 中国铁建和上海电气选择子公司科创板上市   
· 期货公司弃用文华财经:不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是主因   
· 比特大陆旗下两官微账号注册主体转移 福建湛华部分股权冻结为保詹克团?  
· *ST盐湖剥离资产6次流拍 巨额减值致预亏超400亿   
 
 
· 光伏项目1300万工程款遭央企追讨 超威动力跨界遇尴尬  
· 去年新增写字楼供应超200万平方米 深圳发布“商改租”征求意见   
· 环保滤材供应商严牌股份冲刺IPO 靠海外起家正国内扩张   
· 2020年首个科创板“赶考生” 龙腾光电拟募资15亿  
· 圈内人士和盘托出游资江湖神秘手法:“作手新一”牛在哪里?生态改变后何去何从? 
 
 
· 资深游资人士揭秘:价值投资成主流时 游资将被边缘化   
· 2019年下半年3席位抢眼 新生代游资异军突起   
· LED行业2019年陷低迷 三安光电扣非净利预降六七成   
· 迟未答复关注函 全新好前控股股东收监管函   
· 道达投资手记:亏超400亿创纪录 *ST盐湖曾是牛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38.20

77.20

0.27%

日经225指数

23850.57

110.70

0.47%

韩国指数

2208.71

2.32

0.11%

澳大利亚指数

6887.70

-41.30

-0.60%

道琼斯平均

28823.77

-133.13

-0.46%

标普500

3265.35

-9.35

-0.29%

纳斯达克综合

9178.86

-24.57

-0.27%

德国DAX指数

13483.31

-11.75

-0.0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冲击3100点整数关 提防业绩“暴雷”个股

2020-01-13 0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