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下半年3席位抢眼 新生代游资异军突起

2020年01月13日 06: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对比2019年上半年的强势席位可以看出,2019年下半年有几个席位还是比较抢眼的,比如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证券营业部等。

  顶级游资:“作手新一”

  疑似代表席位: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

  上述3个席位中,最吸引市场关注的是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2019年下半年,该营业部以72.3亿元的龙虎榜总成交金额高居第三位,仅次于两个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和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隐藏在身后的游资大佬,市场均认为其是一个叫“作手新一”的年轻人。

  从网上曝光的数据来看,作为新生代游资的典型代表,“80后”“作手新一”在2012年5月份时以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开始了职业炒股生涯,仅用了7年时间便成功成为一方游资霸主。“作手新一”的疑似代表席位是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该营业部近1月(截至2020年1月2日)以来,总共登上龙虎榜38次,上榜后1天,相关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2.31%,上涨的概率达到68.42%;而上榜后2天,该席位买入37次,相关股票的平均涨幅也达到2.43%,上涨概率达到59.46%。

  就“作手新一”具体出击个股看,2019年12月22日晚间,欣龙控股公告,嘉兴天堂硅谷王林江、李国祥将成为公司实控人。上述实控人变更的公告,直接催生了欣龙控股自2019年12月23日开市起的5个一字板。2019年12月30日,公司股价高开逾4个点后,再次拉升涨停,尽管盘中多有波折,最终仍以涨停板报收。而从当日的龙虎榜数据看,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以3770万元成交额位列榜首,在此后的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2日,欣龙控股再次拉出两个涨停。再比如2019年12月26日,该营业部上榜天齐锂业龙虎榜后,此后4个交易日,天齐锂业累计涨幅超过10个点;2019年12月30日,该席位买入锐明技术61万元,尽管金额很少,但在此后两个交易日,锐明技术累计涨幅超15个点。

  从2019年以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保守估计,“作手新一”控制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亿元。比如2019年12月31日买入航锦科技6672.2万元;2019年12月16日,买入欧菲光7428.47万元、买入长信科技2691.22万元、买入同花顺8805.79万元;

  顶级游资:“小鳄鱼”

  疑似代表席位:中金财富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

  另一个“90后”游资“小鳄鱼”也是游资界的后起之秀,在市场众多短线客中有很高的人气。“小鳄鱼”的疑似代表席位是中金财富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这两大席位近两年异军突起,成为龙虎榜的常客。

  据市场传闻,“小鳄鱼”在2011年3月以数万元资金入市,崛起于2013年的创业板牛市,在2015年大牛市的助力下,当年6月份其自有资金成功破亿元,这几年资金更是有了几何级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小鳄鱼”的疑似代表席位中金财富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近1月(截至2020年1月2日)以来,总共登上龙虎榜10次,上榜后1天,相关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5.66%,上涨的概率达到70%;而上榜后2天,该席位买入8次,相关股票平均涨幅也达到8.59%,上涨概率达到75%。从该席位具体出击个股看,2019年12月26日,买入引力传媒2322.9万元,此后4个交易日,引力传媒拉出4个涨停板。此外在近期热门股如星期六、锐明技术龙虎榜中同样有该营业部的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小鳄鱼”的操作手法并不太固定,针对不同的行情有不同手法,如“打板”“分时点火”“低吸”等,但“打板”做得较多。在“打板”上,“小鳄鱼”首板、低位板、高位板、反包板等都做。虽然“小鳄鱼”在打板股票的位置高低上没有固定的套路,但基本上还是会围绕超短的核心,如主线热点、超人气品种来做,也就是对俗话说的人气股、热点股顺势而为。他选的个股基本上都是交易活跃的股票,这一点几乎是所有的游资共同的选择。此外,目前A股市场的活跃顶级游资还包括“赵老哥”(疑似代表席位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章盟主”(疑似代表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欢乐海”(疑似代表席位广发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深圳总部营业部)等。

  “不管是谁,都不要去神话他们。他们都是和你我一样的打板客,优势在于资金多了点、圈子广了点、经验丰富点,也不是每次都能赚钱。打板是靠概率取胜,无论盈亏都要有严格的操作纪律,这样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地把资金做大。”深圳一私募总经理此前跟记者交流时表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年下半年3席位抢眼 新生代游资异军突起

2020-01-13 06: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