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突发“黑天鹅”沪指跌1.22% 黄金概念军工股逆市大涨

2020年01月09日 08:0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外围大跌影响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收阴,3100点成一日游。

  截至收盘,沪指跌1.22%,报3066.89点,深成指跌1.13%,报10706.87点,创业板指跌1.61%,报1862.7点。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4.03亿,深股通净流入30亿。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汽车行业上涨,券商信托、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电信运营、保险板块跌幅靠前。

  黄金概念军工股领涨

  受外围因素影响,两市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再失3100点,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A股再度下挫,创业板指超跌1.5%。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领涨,荣华实业、园城黄金、赤峰黄金涨停,军工板块午后崛起,中国应急、中兵红箭、亚星锚链、长城军工、三角防务、新劲刚、林州重机涨停;特斯拉概念发力,奥特佳、天汽模、常铝股份、旭升股份、科林电气、威唐工业、中鼎股份、东睦股份、北特科技涨停。石油行业异动,中曼石油涨停,贝肯能源、泰山石油、通源石油走高。

  轻指数重个股

  和信投顾指出,一场“黑天鹅”事件致使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A股也难独善其身。不过事件性造成的短期波动目前仍处于短期情绪层面,不排除市场借利空顺势消化下短期市场积累的获利盘。

  操作上,和信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重视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策略上有的放矢,避免追高。题材上建议短期继续重点关注转基因种业、锂电池、特斯拉、miniLED、网络游戏等热点。

  巨丰投顾认为,这里的调整空间预计不会太大。毕竟此轮上涨过程中,仍有部分观望资金迟迟未入场在等待时机,而新进的资金也随时等待调仓换股。此外,当前市场做多热情依旧,赚钱效应明显,回调便是新进资金再次的做多机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突发“黑天鹅”沪指跌1.22% 黄金概念军工股逆市大涨

2020-01-09 08:0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