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新兵”滨江集团“借新还旧”:拟发行9亿元短融券偿还11日到期的中期票据

2020年01月06日 17: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上海清算所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江集团”)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申购期间为1月7日9:00时至1月8日17:00。

  滨江集团此次债券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为9亿元,期限为366天,主承销商是浙商银行。此次募资将用于归还中期票据“19滨江房产CPOO1”,该票据金额为9亿元,到期日为2020年1月11日,利率5.3%。

  滨江集团1月3日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显示,公司拟申请注册30亿元短期融资券,用于归还存续期债务融资工具。

  滨江集团在募集说明书中称,预计2019-2021年度投资金额分别为423亿元、465亿元和511亿元,后续资金需求规模较大,现金流量的充足程度对维持公司正常的经营运作至关重要。目前公司持有待开发及已开发土地储备较为充足,具备较强的持续发展后劲,但也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支出压力,随着公司在建、拟建项目未来总投资的不断扩大,公司面临着未来资本支出压力较大的风险。若未来融资渠道不畅或不能合理控制成本,可能对公司的偿债能力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滨江集团还表示,公司存在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风险。2016-2018年及2019年3月末,滨江集团流动负债分别为271.65亿元、358.13亿元、469.53亿元和603.44亿元,占同期总负债比重分别为80.34%、81.61%、68.81%和72.25%。近三年及一期公司流动负债有所波动且占总负债比重较高,公司存在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风险。

  不过,滨江集团也表示,公司资产规模、经营数据良好,主体评级 AA+级,具有稳定偿债能力。

  滨江集团近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2019年累计销售金额突破1120亿元,同比增长32%,这也是滨江集团首次闯进千亿销售阵营,其2017年和2018年的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615.1亿元和850.1亿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千亿新兵”滨江集团“借新还旧”:拟发行9亿元短融券偿还11日到期的中期票据

2020-01-06 1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