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9家5G公司年报预喜 占比逾六成

2020年01月04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岁末年初之际,年报业绩行情已悄然启动,其中,5G板块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业绩表现较为亮眼,业绩预期向好的公司股票受资金青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210家5G相关公司中,截至1月3日,已有31家公布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9家,占比逾六成。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按照A股过往的表现,每年到年报披露的时候,通常都会有一波年报行情。随着2019年年报披露预约时间公布,资金对2019年年报的关注度持续提高。而5G行业中持续保持高景气、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股价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标的,更能吸引资金的关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鸿博股份(638.85%)、梦网集团(536.37%)、杰赛科技(350.00%)和沪电股份(119.13%)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上涨超100%,立昂技术、上海贝岭、闻泰科技、中京电子、中恒电气、立讯精密等6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在50%以上,东山精密、紫光国微、祥鑫科技等3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10%以上。

  另外,红宇新材、吴通控股、中兴通讯、卓翼科技、创意信息、兴民智通等6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从年报盈利上限来看,上述业绩预喜的5G公司中,有9家公司预计去年全年盈利上限达到或超过1亿元。其中,中兴通讯、立讯精密、沪电股份等3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盈利上限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53.00亿元、42.2亿元、12.50亿元。紫光国微、梦网集团两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盈利上限逾5亿元,祥鑫科技(1.65亿元)、中京电子(1.50亿元)、创意信息(1.40亿元)和中恒电气(1.38亿元)等4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上限均在1亿元以上。

  事实上,5G板块上市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普遍可圈可点。统计显示,在210家5G公司中,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09家,占比逾五成。有26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彰显出企业高成长性。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15家公司2019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2019年年报业绩预喜。闻泰科技、红宇新材、立昂技术、上海贝岭、中兴通讯、沪电股份、中京电子、立讯精密等8家公司2019年三季报以及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在50%及以上的增长。

  2019年科技板块的轮番大涨记忆犹新,在机构看来,科技股依然是今年的主流。东兴证券表示,春节前一个月有望上演“2020核心逻辑缩小版”。半导体指数持续的攀升,预示全球信息技术行业景气度的攀升;国内方面5G落地,新一轮换机潮将持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业绩表现。

  方正证券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依托于新旧动能转换,在5G新一代通信技术带动下,通信网络、智能终端、信息行业应用都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年报披露逐渐临近,在强调估值变化、行业趋势等维度的同时,自下而上,重点应布局年报预期高增长标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9家5G公司年报预喜 占比逾六成

2020-01-04 07:2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