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股东违规占资 ST华鼎投资者可依法维权

2019年12月31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12月27日,华鼎股份(601113)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悉,这是公司继2019年10月9日因其控股股东三鼎集团违规占用公司资金,公司被ST后爆出的又一重大利空消息。

  记者查询获悉,公司曾于2019年9月2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公司控股股东三鼎集团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占用公司资金近5.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27%。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在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资金占用问题,一个月时间早己过去,但控股股东未能履行承诺,将占用ST华鼎的资金予以归还,华鼎股份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条和13.4.2条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自2019年10月9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华鼎股份”变更为“ST华鼎”。在二级市场上,ST华鼎股价连续4个跌停板,投资者损失惨重。

  对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认为:根据司法解释第二十条的规定,上市公司的违法行为,被首次公开披露之后,因为股价下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都可以要求上市公司赔偿其投资损失。在本案中,只要投资者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1日期间买入华鼎电气股票,在2019年9月2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可以通过微信yingke26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杨律师同时表示,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缺乏独立性,经营资金被控股股东违法占用的情形屡见不鲜,被投资者索赔成功的案例也 不 胜 枚 举 , 如 三 房 巷(600370)投资者成功获赔就是其中的一个经典个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控股股东违规占资 ST华鼎投资者可依法维权

2019-12-31 08: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