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南糖回应深交所关注函:已收到4.97亿元代偿欠款 将增加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2亿元

2019年12月26日 17:5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帅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记者 郭帅)*ST南糖昨日发布公告,回应了深交所此前对公司转让子公司75%股权并由受让方代偿子公司4.92亿元欠款的商业合理性的质疑。公告同时披露该次股权转让相关款项将增加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2亿元。

  12月19日,*ST南糖披露了公司此前公开挂牌的控股子公司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环江远丰”)75%股权以1元的价格成功转让,作为转让条件,受让方广西信泽环丰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广西信泽”)承诺在10天内代偿环江远丰对*ST南糖的4.92亿元债务。

  对于净利润已连续两年录得亏损的*ST南糖,上述可能影响公司年度利润表现的股权转让事宜可谓是公司的头等大事,甚至将影响公司在A股的去留。此事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深交所在对公司下发的关注函中表达了对上述股权转让相关事宜的关注。

  关于受让方广西信泽的相关情况,*ST南糖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公司认为广西信泽的实际出资人为广投资管,而广西信泽无实际控制人,该公司是通过召开全体合伙人会议的方式最终确定受让环江远丰75%股权的。

  关于广西信泽对4.92亿元代偿债务的履约能力,*ST南糖回复称,公司已于2019年12月24日收到了广西信泽代偿环江远丰4.968亿元(资金占用费截止到2019年12月23日)债务款项。广西信泽已依照股权转让协议完全履行其偿还借款的义务,不存在不能履约的情形。

  关于上述股权转让的商业合理性问题,*ST南糖称,环江远丰糖业公司属于实施关停和转型开发的目标糖厂之一,未来将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向发展旅游、特色农产品、大健康产业方向转型。广西信泽收购环江远丰75%股权且承担4.92亿元(资金占用费截止到(2019年9月30 日)债务具有合理的商业诉求,该笔交易具备商业实质。

  关于上述股权转让相关款项对公司2019利润的影响,*ST南糖表示,在母公司报表层面,上述股权转让款将增加公司2019年母公司报表投资收益1.00元;在合并公司报表层面,相关款项将增加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2亿元。

  *ST南糖表示,公司不存在与上述股权转让相关的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南糖回应深交所关注函:已收到4.97亿元代偿欠款 将增加2019年合并报表投资收益1.72亿元

2019-12-26 17: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