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卖公司财产受贿110万 中原内配旗下公司原总经理获刑

2019年12月25日 19:2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显示,中原内配旗下联营企业南京飞燕活塞环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某甲在处置公司名下子公司东力机械财产的过程中,收受违法所得110万元。

  根据判决书显示,南京东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原系由飞燕股份持有70%股份,东力机械法定代表人李某持有30%股份。

  2017年5月至6月期间,南京溧水士军物资回收公司以1000万元购买了东力机械,其中飞燕股份得款600万元,李某得款400万元。

  刘某甲作为飞燕股份的总经理,在处置东力机械财产过程中,于2017年6月16日收受南京溧水士军物资回收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所送100万元,于2017年6月的一天收受李某所送10万元。

  2019年5月6日,刘某甲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100万元;2019年5月23日,刘某甲再次退出违法所得10万元。

  2019年5月27日,刘某甲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甲作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让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刘某甲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主动退赃,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判处刘某甲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扣押的110万元上缴国库。(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卖公司财产受贿110万 中原内配旗下公司原总经理获刑

2019-12-25 19:2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