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反减持规定 英唐智控董事长胡庆周被通报批评

2019年12月24日 16:34    来源: 和讯网     余青

  近日,英唐智控实控人、董事长胡庆周被深交所处以通报批评纪律处分。

  12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披露一则《关于对胡庆周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显示,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唐智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胡庆周,存在两处违规行为。

  上述决定显示,2019 年 7 月 18 日,胡庆周被质权人以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平仓减持英唐智控股份 7,738,836 股,占英唐智控总股本的 0.72%,涉及金额为 4,345.24 万元,但胡庆周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7 月 18 日晚间,英唐智控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 票被动减持暨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

  另外,7 月 19 日至 7 月 24 日期间,胡庆周继续被质权人以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平仓减持英 唐智控股份 2,943,453 股,占英唐智控总股本的 0.28%,涉及金额为 1,554.03 万元,减持行为发生日距离减持计划预披露日期不足15个交易日。

  深交所表示,胡庆周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第 3.1.11 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 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发行人、创业板上市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等自然人、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和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通知、办法、备忘录等相关规定(以下简称“本所其他相关规定”),诚实守信,勤勉尽责。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3.1.11 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份应当遵守《公司 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和本所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 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本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在本所备案并予以公告”、“前款规定的减持计划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拟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原因、方式、减持时间区间、价格区间等信息”、“每次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不得超过六个月。在减持时间区间内,大股东、董监高在减持数量过半或减持时间过半时,应当披露减持进展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一的,还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二个交易日内就该事项作出公告”、“在前款规定的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发生高送转、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的,前款规定的股东应当同步披露减持进展情况,并说明本次减持与前述重大事项的关联性”。

  深交所表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6.2 条、第 16.3 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对胡庆周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并且,深交所提及,对胡庆周的上述违规行为及本所给予的处分,本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胡庆周持有英唐智控26094.27万股,持股比例为24.4%,为英唐智控第一股东。截至2019年12月2日,胡庆周持有英唐智控22304.27万股,持股比例为20.85%。

  12月23日,英唐智控开盘价5.44,最高价5.44,收盘价5.13,涨跌幅-5.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唐智控在最近三个月内,股价跌幅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违反减持规定 英唐智控董事长胡庆周被通报批评

2019-12-24 16:3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