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迭创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23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美股市场继续走高,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1.65%,收于3221.22点,创收盘历史新高;上周标普500指数共计创出四次收盘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十一个行业板块上周全线上涨。公用事业板块上周表现最佳,周涨幅2.71%,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2.20%;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上周涨2.66%,今年以来涨幅为23.67%;通信服务板块上周涨幅排在第三位,为2.15%,今年以来上涨31.72%。年初迄今,表现最好的为信息技术板块,累计上涨46.75%;能源板块年内涨幅最小,为6.70%。

  上周美国发布了多组经济数据。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2.5,略低于预期的52.6及前值52.6.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76,高于预期的70.11月成屋年化销售量为535万户,环比下降1.7%,同比增长2.70%;11月新屋开工总数为136.5万户,高于预期的134万户。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1%,增长幅度高于预期的0.9%。11月份谘商会领先经济指标环比持平,预期为增长0.1%。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为2.1%,符合预期;同时公布的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为2.1%,符合预期。截至12月14日当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8万人至23.4万人。另外,上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而预期为减少250万桶。

  上周发生的几起并购案例引市场关注。国际香精香料公司(IFF)上周宣布将与杜邦的营养及生物科技业务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一家市值超过450亿美元的消费品巨头。根据协议,杜邦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5.4%股份,IFF现有股东持有剩余44.6%股份。在交易完成后,杜邦还将获得73亿美元的一次性付款。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上周发布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已签署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预计合并将于2021年一季度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销量排名全球第四的汽车制造商。

  另外,上市公司方面,波音公司上周发表声明称,由于监管机构将737MAX系列客机的复飞时间推迟到2020年之后,波音决定从2020年1月起暂停该机型的生产。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将发布美国11月新屋销售数据;周二将发布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周四将发布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每周EIA报告将于周五发布。另外,受圣诞节假期影响,美股市场将于周二提前三小时收市,周三全天休市。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迭创历史新高

2019-12-23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