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 私募看多收官行情

2019年12月19日 07: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以来,A股市场持续放量走强,昨日虽略有回调,但上证综指仍稳居3000点之上。在两市个股短期有所分化的背景下,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目前有超过七成的私募机构看多A股2019年年末的收官行情。在个股板块机会方面,一线私募机构认为成长风格还将延续阶段性强势。

  继续看好后市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有73.33%的私募机构认为目前A股估值相对较低,经济数据和政策环境都呈现利好趋势,市场信心正在好转,市场有望在年底阶段启动新的“吃饭行情”;只有26.67%的私募认为仍存不确定因素,行情难以持续,短期内A股走势将以震荡为主。

  鑫然投资董事长孔令峰认为,短中期内市场的走向仍然乐观。一方面,外部基本面因素已得到缓解,从长期来看,其与A股二级市场的影响也正在逐步弱化;另一方面,货币环境在边际上继续趋于偏松,有关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或助力实体经济走好。此外,尽管今年以来白马蓝筹等权重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全市场的整体估值相比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仍有明显的优势,与过去十年的估值中枢相比也处在均值以下,仍旧具备吸引力。在本轮升势之前,北向资金已持续买入一个多月时间,更坚定了市场的信心。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持续提升,对于年底市场表现保持乐观心态。

  成长风格受青睐

  针对近期市场主题的全面开花以及成长风格的持续强势,私募机构偏向于认为强者恒强。

  孔令峰认为,近期市场板块轮转、资金分流迹象明显,前期资金抱团明显的消费、医药板块有所承压。从近期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短期内成长股有望更为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从基本面、业绩、估值来看,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仍然有较突出的优势,未来也会逐步出现比较好的长期配置布局机会。

  淡水泉投资表示,成长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不仅受益于情绪修复,未来将在基本面不断验证的基础上持续表现优异。成长类投资机会,将延伸到相关行业里具有成长属性和成长预期的公司。整体来看,现阶段以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主线有望转为追求“高质量成长”。既有高质量又有高增长的个股将得到追捧,与成长风格有关的资产更有机会跑赢价值型资产。该机构将持续关注细分领域的科技龙头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查显示 私募看多收官行情

2019-12-19 07: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