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家上市公司被股东举牌

2019年12月18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7日晚,荃银高科、王府井、长航凤凰三家公司公告称,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相关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其中荃银高科、王府井股东增持后持股比例达到5%,长航凤凰股东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5%股份。

  根据荃银高科公告,12月16日至17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融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宁波融轩”)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普通股股份15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3%。本次权益变动后,宁波融轩共计持有公司2151.64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早在9月24日,宁波融轩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买入上市公司普通股股票1999.7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647%。宁波融轩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主要是基于看好荃银高科未来的增长潜力。

  资料显示,荃银高科主要从事优良水稻、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业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17.37%;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886.47万元。

  王府井公告称,成都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工投”)于12月9日至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1917.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本次权益变动后,成都工投持有公司股份388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根据天眼查显示,成都工投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6.80%的公司,实控人为成都市国资委。

  此外,长航凤凰12月17日晚间公告称,9月27日至12月17日,南烨集团增持648.42万股公司股份,占股本总额的0.64%;11月1日至11月28日,黄河投资增持4412万股长航凤凰股份,占股本总额的4.36%。

  本次权益变动后,南烨集团持有上市公司5.48%股权,华资创投持有上市公司0.87%股权,山西黄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太行兴企并购投资分级私募基金持有上市公司8.65%股权,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5%的股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家上市公司被股东举牌

2019-12-18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