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审华会计师所审计ST天润关联交易违规 2人吃警示函

2019年12月17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湖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29号)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湖南证监局对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吴淳、蒋元执业的《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审计报告》部分事项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天润数娱与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发生共同借款、3名自然人提供保证。已审财务报表附注中将其披露成担保责任,公司未进行账务处理,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及吴淳、蒋元未充分关注关联交易涉及的会计确认问题。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九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及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及吴淳、蒋元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天润”,002113.SZ)于1989年4月2日在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麦少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开发及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截至2019年9月30日,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8.86%。

  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是HLB浩信国际会计网络之中国成员机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系由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重组而成,重组方式为以华寅五洲为母体吸收中审国际北京总所及部分分所的专业人员与业务,机构重组后,事务所更名为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资本为1710万元,管理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九条规定:在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运用职业判断。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规定: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出具专项文件的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勤勉尽责、诚实守信,按照依法制定的业务规则、行业执业规范和道德准则发表专业意见,保证所出具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注册会计师应当秉承风险导向审计理念,严格执行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及相关规定,完善鉴证程序,科学选用鉴证方法和技术,充分了解被鉴证单位及其环境,审慎关注重大错报风险,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合理发表鉴证结论。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规定: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出具专项文件的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人员,违反《证券法》、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由中国证监会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记入诚信档案等监管措施;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中国证监会依法处罚。

  以下为原文: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29号

  关于对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及吴淳、蒋元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吴淳、蒋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我局对你们执业的《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审计报告》部分事项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天润数娱与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发生共同借款、3名自然人提供保证。已审财务报表附注中将其披露成担保责任,公司未进行账务处理,你们未充分关注关联交易涉及的会计确认问题。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九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及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吴淳、蒋元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如果对本监管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管措施不停止执行。

  湖南证监局

  2019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审华会计师所审计ST天润关联交易违规 2人吃警示函

2019-12-17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