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 沪指再冲3000点?

2019年12月17日 08: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继上周五放量大涨之后,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高,个股普涨,成交量再次放大,两市合计成交6226亿元。深成指创下7个多月来新高,创业板指创下今年收盘新高,两市超7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报2984.39点;深成指涨1.54%,报10158.24点;创业板指涨1.42%,报1780.33点。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行业、题材板块再次出现普涨格局,但涨幅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以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科技行业板块为主,券商信托业出现难得一见的持续大涨,银行、保险则全天维持低迷震荡状态,白酒等消费板块走弱。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出售长春农商行股权是否存利益输送 紫鑫药业收关注函  

  ·行情"急先锋"已连涨两日!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ST围海股东矛盾再升级 公章失控事件扑朔迷离   

  ·新三板“主办券商制度”深改进行时 未来或从三方面发力   

  ·553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逾半数预喜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按照近期市场的提振以及情绪的回升,这里极有可能冲过3000点,而且还不是第一目标,至少要站稳3000点。为什么?一方面,此次指数底部启动以来,市场下方支撑强劲,而且权重和题材配合默契,市场走势较为稳健;另一方面,下半年以来都收到相关事件的压制,而此次指数底部抬升之后,不利事件短期得意排除,而证券等大权重的推动下强势上行,而且还刚刚开始。所以,这里很有可能会站稳3000点。 

  天风证券:指数逐步具备了一些突破窄幅震荡区间的条件,并且大金融板块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向前看,春季躁动提前到12月开始的概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和逆周期调节政策能够配合,那么指数可以高看一线。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996.50     44.15      0.18% 

  韩国KOSPI      2173.72      5.57      0.26% 

  澳大利亚标普   6856.80      7.10      0.10% 

  道琼斯指数    28235.89    100.51      0.36% 

  标普500指数    3191.45     22.65      0.71% 

  纳斯达克指数   8814.23     79.35      0.91% 

  德国DAX指数   13407.66    124.94      0.9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 沪指再冲3000点?

2019-12-17 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