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二线蓝筹股 料现估值修复行情

2019年12月16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91%和1.28%,A股ETF几乎全线上涨,总成交额502.40亿元,较前一周大幅增加67.91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24.50亿份,资金净流出约8.08亿元。业内人士指出,部分科技龙头股估值较高或是部分资金撤离的因素之一。与此同时,很多基本面优异的二线蓝筹股并未享受到估值扩张,未来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

  科技类ETF份额再度减少

  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有所增加。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2.01亿份,总份额为148.60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增加1.99亿份,总份额为88.55亿份。创业板方面,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增加0.50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天弘创业板ETF份额分别减少1.84亿份和0.80亿份。

  窄基指数ETF中,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增加1.40亿份,华宝中证银行ETF、国泰中证军工ETF份额分别增加1.00亿份和0.68亿份。科技类ETF份额继前一周减少后,再度出现缩水。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份额分别减少2.55亿份、2.65亿份、3.73亿份。

  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24.50亿份,资金净流出约8.08亿元。

  二线科技股将迎估值提振

  12月以来,科技股份额连续两周减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本月以来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份额分别减少8.02亿份、5.73亿份、4.92亿份。

  对于部分资金撤离科技类ETF,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部分科技龙头股估值较高是资金流出的主要因素之一,即便以2020年的盈利预测看,其估值也已经不便宜。需要指出的是,当前科技股整体仍属结构性行情,5G、消费电子领域的龙头股享受到了估值与业绩的双重提振,但是仍有一些二线科技股未来的业绩成长也十分确定,但目前的估值相比龙头仍有较大差距,因此是布局的主要方向。

  一位公募基金分析师则表示,虽然个股的估值水平受盈利预期、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但从过往经验看,存在一个相对区间。例如制造业公司的估值区间是15倍到25倍,消费品公司的估值区间是20倍到30倍,高成长类的新兴公司估值可以高达30倍到45倍。目前一线科技龙头股因为较强的业绩确定性和优质的基本面,市场给出了很高估值,但是很多基本面优异的二线蓝筹股并未享受到估值扩张,预计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二线蓝筹将迎来估值修复,两者的估值剪刀差将走向收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绩优二线蓝筹股 料现估值修复行情

2019-12-16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