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冀中能源增资华北医疗3.15亿元

2019年12月11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2月10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发布公告,向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北医疗”)增资3.1532亿元,其中现金增资5000万元、实物资产增资2.6532亿元。

  冀中能源主营业务包括煤炭、化工、电力、建材四大板块,其中煤炭为冀中能源的主要产品。

  作为煤炭行业的企业,冀中能源此次为何入股医疗行业?冀中能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谈道:“此次入股华北医疗是为了给公司员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冀中能源在公告中提到,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同时为了增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后劲,发挥集团公司的产业发展引领作用,公司拟与冀中能源集团、华药集团、峰峰集团、邢矿集团及井矿集团共同对华北医疗进行增资并签署增资协议。

  据悉,增资前,华北医疗注册资本2亿元,全部为货币出资,其中冀中能源集团出资8000万元,持股比例40%;华药集团出资1.2亿元,持股比例60%。

  增资后,冀中能源集团持股华北医疗31.97%,由此前第二大股东变为第一大股东;华药集团持股10.75%;峰峰集团持股23.81%;冀中能源持股20.66%,为第三大股东;邢矿集团与井矿集团分别持股6.8%与6.01%。

  对于此次增资,相关方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是按照河北省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以华北医疗集团为主体,重组内部医疗机构,整合省属监管企业医疗健康产业资源,快速壮大产业规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优化内部医院管理,稳步拓展外部市场,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房产等资源,开展康复、养老等产业,打造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冀中能源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中的实物增资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八一大街的建筑楼,此前为出租状态,现在以资产的形式增资华北医疗,一方面可以减少折旧费,另一方面又可以作为股东享受分红,增加上市公司业绩。

  对于华北医疗未来的发展规划,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尚处于增资状态,还没有办理完手续,以及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尚未召开,所以具体的发展规划还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冀中能源增资华北医疗3.15亿元

2019-12-11 07:2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