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华制药子公司亳州保和堂被收回GMP证书将停产 今年2月已被勒令限期整改

2019年12月10日 14: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张润琪

  中国网财经12月10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精华制药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亳州保和堂被收回GMP证书,将造成该企业中药饮片暂时性停产。资料显示,安徽省药监局近日对亳州保和堂检查时发现6条缺陷,经综合判定该企业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亳州保和堂今年2月在安徽药监局“飞行检查”中已被勒令限期整改。

  公告称,2019年11月30日,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华制药”)收到控股子公司保和堂(亳州)制药有限公司(“亳州保和堂”)报告,该企业收到安徽省药监局收回其《药品GMP证书》的通知。

  2019年11月19至21日,安徽省药监局对亳州保和堂开展GMP有因(飞行)检查,发现2条严重缺陷、1条主要缺陷、3条一般缺陷,经综合判定该企业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决定收回该企业的《药品 GMP 证书》。亳州保和堂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为中药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炒制、灸制、煅制、煨制、制炭、燀制、水飞),毒性饮片(净制、切制、煮制、炒制、水飞)。

  精华制药表示,亳州保和堂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将造成该企业中药饮片暂时性停产,2019年1-10月销售中药饮片3656.07万元,产生毛利203.00万元,对公司年度业绩影响很小。

  尽管精华制药称对公司年度业绩影响很小,不过,从历年年报来看,亳州保和堂对精华制药近两年净利润贡献并不小。精华制药2018年年报和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分别为13.55亿元、6.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1.29亿元;其中,亳州保和堂营收分别为2.54亿元、0.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6亿元、0.31亿元。与此同时,精华制药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涉及6家,其中,亳州保和堂的营收、净利润均排在前两名的位置。

  记者注意到,亳州保和堂在此次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前,于今年2月底接受安徽省药监局检查时,已经被要求“限期整改”。安徽省药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信息通告(2019年1-6月)显示,2月26日-27日,安徽省药监局对保和堂(亳州)制药有限公司开展飞行(有因)检查,检查结论为“基本符合”,采取措施为“限期整改”。

  为何被勒令限期整改后依然被查出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亳州保和堂和精华制药,亳州保和堂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且无法告知其他部门电话;而精华制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华制药子公司亳州保和堂被收回GMP证书将停产 今年2月已被勒令限期整改

2019-12-10 14: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