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盘整实现六连阳 两市成交额略放大

2019年12月10日 08: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全天窄幅盘整,实现6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2914.48点;深成指跌0.02%,报9876.27点;创业板指跌0.33%,报1721.07点。 

  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了1745.46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了2863.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达到了4608.68亿元,创近11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水泥、数字货币、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服、生物疫苗、饮料制造板块跌幅榜前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本周4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收益率分化明显  

  · 邮储上市吸睛 国有六大行齐聚A股   

  · 国家管网公司挂牌 千亿巨无霸难题待解 

  · 震荡仍为近期主题 市场突破静待明年   

  · 华兴源创拟发起科创板首单并购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经过上周股指连续性上涨,目前指数已经来到30日线强压力附近,顺势做良性震荡休整,积蓄一定的动能再放量向上突破,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在当前蓄势待发的结构基础上,最重要的是踏准市场节奏,否则震荡下很容易陷入追涨杀跌的被动境地。建议投资者以消费电子、未来预期较好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为主要方向,按跨年行情的思维综合谋略,短期合理控制仓位,逢低做多。 

  国盛证券:年底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首先,临近年底市场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面临兑现收益,而相对收益投资者考核期也在临近,因此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往往倾向收缩,至少难以大幅提升。其次,经济短期未现大幅下行风险,叠加通胀制约,至少短期内货币政策明显放松的概率较小。第三,10月以来全球股市整体处于风险偏好上行窗口,美股更是连创新高,年底海外市场风险偏好若难以维持或出现调整,对A股也有冲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353.50    -77.20     -0.33% 

  韩国KOSPI     2084.89     -3.76     -0.18% 

  澳大利亚标普  6719.60    -10.40     -0.15% 

  道琼斯指数   27909.60   -105.46     -0.38% 

  标普500指数   3135.96     -9.95     -0.32% 

  纳斯达克指数  8621.83    -34.70     -0.40% 

  德国DAX指数  13105.61    -60.97     -0.4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盘整实现六连阳 两市成交额略放大

2019-12-10 0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