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应“隐匿资产” 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在美举行

2019年12月08日 07:5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2月6日晚间,名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美国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将在美国特拉华州举行,并配有一张贾跃亭在听证会现场的照片。

  “此次听证会是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的一次例行流程,我们将就已调整的破产重组方案与债权人沟通,争取得到债权人同意。”一位FF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这是在美国司法部相关部门的见证下,贾跃亭与债权人的一次现场沟通会,就债权人的疑问进行解答。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也表示,此次听证会贾跃亭将依照法律程序如实解答所有债权人提出的问题。不过,关于此次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的现场内容,FF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无任何消息可以透露。

  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在听证会上主要针对债权人提出的个人资产问题、FF发展前景问题,以及FF全球合伙人计划等问题做出解答。与此同时,贾跃亭还希望能得到所有债权人的支持,包括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和FF全球合伙人计划,以助力FF尽快实现B轮融资。

  事实上,在此次听证会举行前,针对贾跃亭破产重组的首轮债权人投票于美国时间11月8日举行,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首轮投票过程中,贾跃亭获得少数支持票,其他多为弃权票。为此,FF相关负责小组成员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进行了重新调整。

  为争取所有债权人的支持,贾跃亭邀请债权人到FF总部,做第二次债权人投票的动员工作。在首次举行的债权人大会上,贾跃亭向全体债权人致歉,并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FF陆续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剩余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贾跃亭的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不过,自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随之而来的是关于“贾跃亭个人隐匿资产”的质疑。此次听证会上,贾跃亭针对外界关于其“隐匿资产”的质疑进行了回应。贾跃亭当庭宣誓后强调其唯一资产就是FF的股权,除了之前已经分给FF全球合伙人的股权之外,所有的股权及其收益都将在破产重组方案通过后转入债权人信托,其个人也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贾跃亭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根据破产重组方案,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将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的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此前,在经历多次资产被冻结、拍卖之后,贾跃亭的国内资产几乎被清零,而本次在美国申请破产重组也意味着贾跃亭放弃了所有美国资产。

  此外,贾跃亭还在听证会上明确提出FF 91有可能实现国内量产,并称FF 91如果实现在中美两大市场大规模量产,将有望实现成本大幅下降。

  在FF内部看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其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将得以解除,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根据FF最新战略规划,FF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2020年9月前完成FF 91交付。

  截至目前,FF的融资还没有取得最新进展。上述FF相关负责人表示,FF融资工作还在稳步推进中,正在与多家资本企业进行接洽。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回应“隐匿资产” 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在美举行

2019-12-08 07: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