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机构正布局 可跟随做多

2019年12月05日 07: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涨跌有限,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3%,深证成指涨0.31%。中小创微幅震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54.09亿元。净流入较前几天明显加码。自上周二MSCI扩容后,北上资金已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高达232.52亿元。很明显,外资操作明显较积极,稍稍有些出人意料。

  外资积极间接说明A股估值洼地效应明显,且外资多半相信中国经济仍然维持相对高速运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没必要过分乐观,但同时也不能盲目悲观。中国经济体量已为全球第二,基数太大,在此种基数下维持5%至6%的增速,已经非常不错!

  周三除格力电器等少数个股外,多数权重股表现平平。而黄金股、稀土股、农业股相对抢眼。格力电器异动与个股消息相关,贵州茅台等白酒股受益于消费税不影响业绩而高开,但涨势不如人意。上涨的黄金、稀土等品种,则与贸易形势不乐观有关,暂时有些前景不明。如果结合隔夜外盘大跌及人民币汇率显著贬值,那么市场在贸易预期方面的情绪波动就更明显。

  我觉得未来无论相关贸易消息如何,A股也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从经济面来看,近年来扩大内需极有成效,对出口依赖程度已比较轻了,远非十几年前,所以不宜无限放大贸易因素。

  此外,周三科创板出现了首日破发新股——建龙微纳,盘子仅1314万股,没想首日即破发。投资者不宜看淡此事,而应乐观些。新股惨淡自有其积极意义,这会促进承销商、定价机构更加尽职。

  年末通常为内外资机构集体布局时段,普通投资者一般也不宜闲着,建议布局明年成长性较好的个股。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机构正布局 可跟随做多

2019-12-05 07: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