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族激光2019年净利预降最高达55% 综合毛利率预测降幅大

2019年12月04日 15:34    来源: 和讯网     伊希

  大族激光披露的《2019年12月2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 大族激光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45%-55%。与此同时,大族激光预测,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降幅较大。

  根据上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大族激光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7,338.29-94,524.57万元,同比下降45%-55%,降幅相较前三季度有所收窄。其中,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7,318.04 -34,504.32万元,相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大族激光表示,全年来看,受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以及市场订单较同期均有所下降。

  同时,大族激光预测,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降幅较大。

  其实,大族激光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测降幅较大,或可从其三季报找到踪迹。

  大族激光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6,943,689,872.64元,净利润为600,202,549.43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13,759,742.97元,同比分别下降-19.78%、-63.77%、-63.10%。

  针对上述大幅度下滑的业绩,大族激光表示,主要原因为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

  “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

  “显示面板业务较上年增幅较大,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

  “高功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有所下降”

  “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降幅较大”,大族激光以上表示。

  具体到各个业务板块,大族激光表示,其中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领域,今年前三季度,消费电子业务受周期性下滑影响,同比降幅明显。除消费电子业务的其它小功率激光业务同比小幅下降,其中,显视面板行业和新能源电池装备行业大客户拓展进展顺利,但由于竞争激烈,毛利率仍较低。

  另外,大族激光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大功率激光业务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

  而在 PCB设备领域,大族激光则表示,三季度开始,PCB行业景气度及设备需求持续提升,订单量较前两季度增加明显。

  虽然在今年前三季公司业绩遭遇较大下滑,乃至今年全年公司业绩预测仍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对于大族激光而言,其对明年的市场行情仍有信心,甚至给出了“高增长”业绩考核目标。

  大族激光表示,公司下游产品需求主要受科技行业创新周期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2020年预计是创新大年,伴随5G网络相关技术的普及,将显著带动下游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

  “作为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消费电子、显示面板和PCB等各板块业务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大族激光表示。

  同时,在上述信息表中,大族激光给出了2020年的业绩考核目标,即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5.3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族激光2019年净利预降最高达55% 综合毛利率预测降幅大

2019-12-04 15:3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